今日一整個星期天,我除了忙於燙直於數天前在淘寶買的新衣外,還要從衣櫃取出冬天衣服,忙了一整天,試用文沒時間寫,但在整理衣物期間略有所感,就趁未忘記前記下來吧。

其實我幾乎每年都買一些衣服 (每個人都每季添置一些衣服啦,有什麼特別呢?),而是呢,我的衣櫃裡有許多衣服,穿了超過五年都沒有丟掉,而且都已經把衣櫃的空間都擠滿了。

相片中的兩件厚毛衣,只是一堆舊衣的少部分吧。

儘管這些毛衣款式都 out-dated...
儘管這些毛衣都起了許多毛粒...

可以說是我不捨得丟棄這些舊衣服,因為現在的較像樣的衣服都比以前貴得多了,而且近年好像很難在香港找到較厚的毛衣,可是一向很怕冷的我,加上住在比巿區低溫幾度又大風的新界西,少點禦寒衣物真的很難捱過冬天呀!

也可說是不敢丟棄舊衣物呀,因為總是怕沒錢買過新的衣服。這個念頭好像很不可思議吧?嗯... 其實我的債務還未還清,而且心理上總是覺得應該省得便省。

這些舊毛衣都已陪伴我很多年,看見它們便會回憶起難忘事,就如相中右邊深藍色那件,我曾經在人生中的第一個冬季旅行 (韓國) 穿過。還有另外一件鮮藍色的 (但沒有拍照),便是跟前度男友雙雙到時代廣場倒數時穿過。

但上星期不是買了新衣嗎?上面不是說舊衣早已把衣櫃擠滿了嗎?哪麼新衣放在哪兒?

到最後我只丟掉一些發黃了的長袖打底衫、破了洞和一些夏天衣服,可是那些陪伴我很多年的舊毛衣將會繼續陪伴我渡過今個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