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日寒流襲港,氣溫更一度跌到 6 度,正好就是打邊爐食火鍋的時候了。早前聽見許多博友都推介吉野家近期熱賣的日式火鍋 Shabu Shabu,令到我都心郁郁想試,於是便趁昨晚有空便去試了。因為媽媽說她胃口小,去吃火鍋的話會吃不下所有東西,所以昨晩只有我一人去吃。

這個「單身火鍋」吃過後,雖然食材不能說很多,不過真的很好吃,所以很想寫篇文推介給大家。^^

吉野家日式火鍋 Shabu Shabu 套餐有兩種肉類選擇:薄牛肉或煙肉。因為我要戒牛肉,所以選了煙肉,對於不嗜牛的顧客便多了一個選擇。
湯底有日式濃湯、麵豉湯底、野菜清湯底和南瓜湯底等,而我選了日式濃湯底。
另外有珍珠米飯、讚歧烏冬或日式粉絲。貪新鮮的我當然選日式粉絲啦。
飲品便選了麵豉湯。除了麵豉湯,還可選擇熱綠茶或汽水等。

除了以上配料外,只要加點錢便可另加其他食物。不過今次我沒有再添加其他食物了。

我從櫃枱取了食物後不久,便有女工送來火鍋一個。

揭開鍋蓋,覺得配料都頗豐富:有金菇、冬菇兩片、油揚、南瓜、粟米、豆腐、娃娃菜、芋絲、日式芝心年糕和人氣蟹棒等。

粟米隔鄰那圓圓的白色東西便是芝心年糕了,吃下去有少許黏口,都頗美味。

日式粉絲,比中式粉絲粗身,煮熟後很彈牙可口。

煙肉都很大塊。

麵豉湯,味道還不錯,配料有海帶、葱、蛋絲和豆腐等。

還有我很喜歡的芋絲,很爽口的。

橙色長條型的便是人氣蟹棒,味道很清甜。

蘸料是日式芝麻醬,味道微酸帶甜的黑芝麻香,都很美味。

不過由於我選擇的日式濃湯底都味道都是帶甜,食物都滲入了濃湯味道,所以覺得即使沒有蘸調味料,食物味道對於我來說都很足夠,不會覺得太淡、很濃、很鹹或很辣,很喜歡。尤其如果各位沒有吃過日式 Shabu Shabu 的話,這個湯底可以一試啦。

可是還覺得鍋內的湯底很快便被蒸乾了,這時候便叫女工過來加湯啦,她們問我是什麼湯底,我答是日式濃湯底,她們不久便過來為我添湯了。
另外就是那件圓圓的白色芝心年糕,不要讓其煲太久,否則芝心便會熱到爆開了,年糕咬下去便少了那種 juicy 的感覺。

這個火鍋餐售 HK$47.5,跟在美心、大家樂或大快活等的一人火鍋餐相差不多吧。雖然這個套餐的配料以菜為主,不是「啖啖肉」,嗜肉的你或者覺得不夠喉 (不夠喉的話還有其他配料可添加),不過對於覺得要 on diet 的朋友,相信都不怕吃後發胖了。

而且今次是我第一次吃日式 Shabu Shabu,想起來雖然我去過日本三次,可是都沒機會在那兒吃 Shabu Shabu,今次我以一個實惠的價錢吃了美味的「單身火鍋」,實在覺得飽飽又滿足~!^^


arrow
arrow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