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第四份 Pre-X'mas 禮物,原來是我的貼身良伴呀,因為她們最懂得很溫柔潔淨我最私密最敏感的部位,令到我時時時刻刻都保持清爽衛生,而且也令我學會了更愛護自己呢。

她們分別就是 Lactacyd 長效清爽女性衛生潔膚液 (左) 及 女性衛生濕紙巾(獨立片裝) (右)了。

其實在收到試用之前,雖然我都早已見過 Lactacyd 女性保護潔淨系列產品,不過我一直都以為:
「咪又係同普通沐浴露差唔多,駛乜特登去買黎清潔私密部位喎?」

不過,我用了約兩星期後,卻發現「感覺原來真係唔同架!」

在描述對 Lactacyd 的用後感之前,讓我先介紹為何應該使女性衛生潔膚液去清洗陰部:(資料摘自 Lactacyd 官方網頁)

陰部的天然酸性保護膜及 pH 值

女性陰部有一層天然酸性保護膜,具有防止感染的功能。原來,女性的雌激素會使陰道分泌出黏液,而黏液則提供糖原質給 Lactobacilli(一種存在於陰道的益菌)分解,形成 Lactic acid(乳酸),製造酸性的環境。這一層天然酸性保護膜同時又有助於正常 Lactobacilli益菌生長,抑制有害細菌滋生。 Lactobacilli益菌生長愈多, Lactic acid也愈多,陰部的酸性環境也愈穩定。

女性幼嫩和敏感的陰部, pH值較身體其他部位低,介乎 3.8至 4.2之間,作用是幫助對抗外來細菌,防止感染。一般鹼性沐浴露可能破壞陰部天然酸性保護膜的功能,因此要選用合適的女性衛生潔膚液去保護天然酸性保護膜,以預防感染。

月經期間與懷孕期內,雌激素水平會產生變化,影響 Lactobacilli 益菌與陰道pH值,因而削弱了酸性保護膜,使陰道較易受到感染。

如果陰道受感染、損傷或 pH 值升高時,陰道的保護能力便會降低。如果出現以下症狀,主要由於陰道 pH 值上升,令 Lactobacilli 益菌的作用降低而引起。

- 有不潔淨的感覺 - 陰道痕癢
- 發出異味
- 刺痛、疼痛
- 發炎

以上因此,維持陰道天然酸性保護膜非常重要。而 Lactacyd 日常保護潔淨系列都含有 Lactic Acid,能有效令陰部維持天然酸性保護膜,令 pH 值維持在 3.8-4.2,所以能每日使用的話,便能有效預防多種惱人的陰部炎症了。

 

Lactacyd 令膚適日常配方 女性衛生潔膚液 (Feminine Daily Wash)

- 全球銷第一女性衛生品牌。
- Lactacyd 為婦科醫生首選的品牌。
- 含有原有保護成份 Lactic Acid 及牛奶提煉成份,給女性最佳的原有保護。
- 加入草本精華,除了為女性陰部提供原有保護外,更讓你感覺有如身處清風之中,擁有一整天的清爽。
- 與女性陰部 pH 值相近。
- 經皮膚測試,性質溫和。

用法:
外陰清洗:於洗澡時代替沐浴露清洗外陰,然後以清水沖洗乾淨。

溫馨提示:用前記得要搖勻呀,並且存放在室溫 30 度以下的地方。

瓶底印有出產日期和使用期限,不怕產品過期。

首先,瓶身呈葫蘆型,我覺得手感都不錯,握著都很方便。打開揭蓋後擠出來便可以了。

奶白色的潔膚液有微香,加點水後很容易起泡,泡沫量也很多,不過為陰部清洗時一點也不覺得刺激,感覺到性質都很溫和,不會引致敏感。用後都覺得很潔淨清爽,沒有乾涸感,而且潔淨效果不遜於一般沐浴露。

自從我每日都開始用 Lactacyd 女性衛生潔膚液,代替一般的沐浴露清洗陰部後,在沒有來經的日子便發覺陰部的痕癢不再。

以前我沒有使用含有 Lactic Acid 成份的潔膚液清洗陰部的習慣,可能因為 pH 值增加了 (加上衛生護墊的濕度)而令細菌滋生,所以在來經的日子,私處總是會痕癢,想抓卻覺得不好意思的,總之就惱人啦。

不過現在用了Lactacyd 女性衛生潔膚液,即使在來經的日子,陰部的痕癢不適和異味都減少了很多,免除尷尬。

 

Lactacyd 女性衛生濕紙巾 (32 片獨立片裝) (Feminine Wipes)

- 其成份與 Lactacyd (日常配方)女性衛生潔膚液相同,含 Lactic Acid,是維持陰部天然酸性保護膜的重要元素。
- 成份天然,含牛奶提煉成份。
- 紙質柔軟如綿,經皮膚測試,性質溫和。
- 用後毋須清洗,即時感覺清新舒爽。

我覺得 Lactacyd 女性衛生濕紙巾簡直是來經期間的良伴。不過,即使在沒有來經的日子都可用的,尤其是整天外出、大量出汗後、或者潮濕的天氣下都是十分合用的。而且濕紙巾獨立包裝,絕對衛生,攜帶也十分方便又不佔空間。

跟潔膚液一樣,包裝都印有出產日期和使用期限。

溫馨提示:不要當廁紙那樣丟進馬桶呀,切記!否則容易造成淤塞。

濕紙巾的材質以密集的網紋組成,厚度跟一般抹手的濕紙巾接近 (比廁紙厚,所以不要丟進沖廁),略帶伸縮性,沒有香味。濕紙巾的濕度算充足而且沒有滴水。

在來經期間,有時覺得即使用了廁紙抹後,總是覺得陰部不夠乾淨,這時候 Lactacyd 女性衛生濕紙巾便大派用場了。我的習慣是用廁紙抹後再用濕紙巾再抹一次,然後便覺得陰部的污洉都抹得很乾淨,清爽又舒服,而且一整天都沒有再痕癢。

上面提過,在來經期間,陰部的酸性保護膜會減弱,於是細菌更容易滋生,所以實在有需要加強清潔。而 Lactacyd 女性衛生濕紙巾可以讓我隨時都可以快速地徹底地潔淨,長時間外出都令我保持清爽及衛生,可說是為我做到貼身的呵護。

其實愛鍚自己真的很容易,女人除了外表要靚靚,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外,連女性最私密重要的衛生更不可忽視,否則都可能令自己患上陰道炎啊。想要預防的話,我想使用 Lactacyd 日常保護潔淨系列會有幫助。

 

另外,在 Lactacyd 網頁找到一些個人衛生護理小貼士,供各位姊妹參考:

- 養成淋浴的習慣,避免浸浴
- 勿穿緊身褲
- 宜穿棉質內褲
- 經常使用女性衛生潔膚產品
- 避免進食太甜的食物
- 避免灌洗(清潔陰道內),使用適當的女性衛生潔膚液清洗外陰已經足夠

 

想認識更多保護陰部的貼士,可以到 Lactacyd 網站瀏覽:
http://www.products.sanofi-aventis.hk/lactacyd/chi/index.html

 

最後感謝 BeautyLife 和 Lactacyd 給我機會認識女性日常清潔護理重要性,及讓我體驗了清爽潔淨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