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火羽來「踢」我一腳,說實在這個格.仔.簿已經處於半荒廢的狀態,閱讀人數屢創新低,大概昔日的博友已經沒有再來看我的博了。既然火羽還記得我這個博客的存在,怎能有不感謝和遵旨的道理?哈!

小時候已經很喜歡上作文課,也參加過一些作文比賽,不過全部都沒有入圍。也曾夢想當一位作家,但當然到現在都沒有出版過完全屬於自己的一本書,所以我真的很羡慕有些出了書的博客呢。

1) 什麼驅使自己仍寫 Blog?

坦白說,如非要寫美容試用文,我想各位不會看到我在寫這篇 blog tag 了。
個 人認為,寫 blog 的目的是向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分享我吃過什麼好吃、及分享我的遊記等,即是說要有人來閱讀,才達到「分享」的目的,如果是寫給自己看或者沒有人來看的,那 便不是 blog 而是私人日記了。如果是私人日記,那麼我索性把所有文章都隱藏而不讓各位去看啦。

2) 在自己角度你覺得 Blog 的功用是什麼?

簡單來說,便是「趁記憶消失之前,用文字記下感受。

另外我實在很需要一個情緒的宣洩出口,事關我近乎零朋友,有事都不知該找誰訴苦,而且就算我有很多朋友,我都不敢打擾他們,所以我才寫 blog 訴說我的不開心及煩惱事。
可是曾經有些博友勸喻我不要再寫一些不開心或負面的文章,因為這樣會對我爭取美容試用這方面很不利,所以近幾個月這裡的文章幾乎都是跟美容試用有關,而那些情緒的宣洩出口,只是移到已設定為 "private" 的 plurk 或者 Facebook。

3) 發文的頻密度?

視乎情況而定吧... 接近試用文交稿期便會出文,可能一星期出三至四篇不等。沒有試用文需要出時,可能一整月都出不到一篇,因為生活實在太忙,無法。

4) 從寫 Blog 中得到什麼?

其實我最想在 Blog 中得到的,是一些能轉化為現實世界都會聯絡的知心好友,甚至是找到一個男朋友 / 老公。看見其他博客都相約一起食飯,有些博客更由朋友發展為情侶,漸漸地成為夫婦,我真的十分羡慕。

很可惜,即使我曾經從 Blog 裡找到現實世界的朋友,他們都只是曇花一現。究竟有哪些人仍然有 keep 著出來聚聚?坦白說,沒有。

而且的確,對於其他博客從來都沒有邀請我一起食飯,我實在很介懷,覺得被這裡的人排擠似的,覺得自己格外孤單,所以很想離開這裡,從此消失於 mysinablog。

其實,我暗戀過兩個在 Blog 裡認識的異性朋友,可是他們都從來都沒有選擇過我。所以我看見有些博客經過 Blog 認識,然後拍拖、結婚,我心裡真的萬分羡慕。

5) 會否為他人而寫?

其實格.仔.簿的出現,是因為我希望我多年前暗戀的男人來看我的文字而寫了。既然他們已經不再是我暗戀的人,所以我打算在不久之後,便不再更新格.仔.簿

這並非表示我不會再寫 blog,只是去另一個地方繼續寫罷了。

格.仔.簿多年來的文章主題都不停在變,由寫足球、遊記至近期的美容試用文等。的確我是無法做到「專注」,不過卻覺得生活常變,許多的事情都只是跟著命運的軌跡而走,所以我覺得文章的主題在變,只是因為生活有了變化,這是無可避免的事。

的確,每次這樣的轉變,會令到原來的讀者消失,這也無可奈何。

6) 寫 Blog 為你帶來什麼滿足感?

我分享的東西,能幫助到讀者的生命更豐盛,例如幫到女生找到適合的美容彩妝品、幫到想要自助旅行的讀者更容易計劃行程等,從而獲得別人的認同,便是我寫 blog 的最大滿足感。 

放心,即使在不久的將來我不再這裡寫字,我仍然會在其他地方繼續寫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