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便一年了... 在這一年裡,我的文章好像大多都跟美容產品試用有關,但在這之前,我一直都在我的 blog 寫遊記及無聊文,雖然我一直都會扮靚,只是當時很少寫文章跟大家分享吧。

為何在過去一年,我會突然間開始寫 beauty blog 呢?

就是因為他囉 - 話說在 2009 年尾,我的其中一位 blog 友 Dozy 在他自己的 blog 裡宣傳他有份做的 Project,而這個 Project 便是 Beautylife 了。

當初我在 Beautylife 申請戶口時,其實不太清楚這裡的主題是什麼 (?)。後來某日看到某 Blogger 寫美容的試用,覺得「乜原來咁著數架?寫篇文就可以試野!」,於是我也開始嘗試寫第一篇試用文,可是卻連一個回應都沒有。後來參考了其他 Bloggers 的表達方式,也改良了自己的寫作手法,而後來的美妝文也幸得網友的回應,還抽中了我有生以來第一件試用案子 - 美肌之誌

雖然這個系列我覺得並不好用,不過仍然很感謝 Beautylife x 美肌之誌給予我這個難得的機會,因為寫完這個試用後,來自其他網站的試用機會便接踵而來,之後的一段日子,我在 blog 裡的文章便大多以試用文為主。

回顧這年來,我的試用機會不算很多但不算少,不過總算為我省下一些買護膚品的開支吧,當中有許多產品都很好用,所以即使 deadline 多麼的趕都很值得。

話雖如此,做 Beauty Blogger 並不是「巿儈」的。

未接觸產品試用活動之前,我只是懂得幾個熟悉的品牌,不過近年接觸其他品牌多,在寫文的過程裡,除了對有些品牌背後的理念有更深入的理解外,對護膚的知識和產品的選用也有進一步的認識,以前只是因 BA 姐姐們的游說而使用他們推介的產品,或者只是透過美容討論區裡的意見而選購,有時發覺用後並不是很適合自己。不過現在可以花時間參考多些各位 Bloggers 的文章和照片,她們的介紹和用後感都很詳細,無疑是幫助到我及讀者們去選擇適合的產品。

希望我的試用文,都可以幫到大家吧。

另外,在這年來我也有幸被邀請出席一些有趣的活動,例如印甲活動香水製作工作坊等,都令我眼界大開!

在這裡首先感謝 Dozy 令我認識 Beautylife,還有感謝各大主辦單位及 PR 邀請我參予產品試用,當然最重要的是有這裡各位讀者的支持啦!

不好意思,我並沒有安排在這篇週年文攪任何送禮活動。所以我十分感謝各位耐心地看完這篇文章,多謝晒!

最後,送上部分我認為好用的「清貨」文,當然以下的都是從 Beautylife 得到的試用產品啦。

 

1. Methode Swiss 重點美白淡斑精華

我每天晚上都塗在顴骨的位置,坦白說,我用了大半年,已經出現了的斑斑仍然不肯褪去,不過在塗用的地方再也沒有新的斑斑長出,我覺得在美白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如果每天都 keep 住塗,應該可以有助抑制斑斑形成。

2. b.liv off with those heads

這個對付暗瘡真的很一流,只要每次暗瘡開始出現,塗後兩三日內都可以漸漸褪腫。看見其他 Bloggers 用來對付黑頭的效果都很明顯,不過可能我有去美容院的習慣,所以對於我來說,去黑頭的效果不是太明顯。

3. Laszlo Blue 水漾藍藻眼部緊緻精華

其實還未用完,不過我覺得這 eye gel 真的很保濕呢,可是價錢真的太貴了!

4. INSTITUT ESTHEDERM 真細胞水凝霜

這個我在短短的兩個月內便用完了,每朝我都用作日霜,真是很水潤的,在冬天用便最適合不過了,有時還會當作妝前底霜用。唯一缺點是當我之後再塗 ISA KNOX 防曬霜時會起碎屑。

5. Skincode 24h Cell Energizer Cream

另一件我認為超正的面霜,質地還以為會有點油,不過塗後卻很快被吸收,之後卻不會很笠,有時也會當妝前底霜用,當時還正值炎夏,不過妝容卻出奇地持久不溶掉呢。只可惜價錢實在太貴。

6. ISA KNOX 3 分鐘急救面膜

由於我是 ISA KNOX 會員的關係,所以我可以低於原價 ($500) 買這支面膜,曾經有段時間是半價發售呢。她很特別,塗上皮膚後會自動起泡泡,起泡後沖洗,皮膚的暗黃便會褪去,馬上變得白淨了。如果要挑剔的話便是好像沒有保濕效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