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我最喜歡的花卉之一,她代表著美麗而高貴,也代表對情的忠誠,而且花瓣更散發著芬芳的香味。雖然她的生命很短暫,不過正因為短暫,所以她的美麗特別令人憐惜。

雖然我很久都沒有收過玫瑰花,不過卻收到 Melvita 的皇牌玫瑰系列護膚品試用。好讓我做一個「玫瑰美人」吧。

今次試用的以下兩件皇牌產品:

玫瑰花水 (Rose Floral Water)
玫瑰蜜霜 (Rose Nectar Day Cream)

在此簡介一下 Melvita 這個來自法國的有機護膚品牌吧。Melvita 已經有 25 年的歷史,是法國有機護膚品牌的先驅。Melvita 承諾使用天然的方法製造安全的護理產品,不含化學及對環境構成損害物質。Melvita 旗下產品都擁有 ECOCERT 有機認證,符合法國環保有機護膚品的標準。

甚麼是 ECOCERT 認證?
附有 Ecocert 標誌的有機護膚產品,保證:
- 總成中最少 95% 為天然成份 (天然成份包括水份及植物)
- 總植物成份中最少 95% 為有機成份。
- 總成份中最少 10% 為有機成份。(水是不能獲得有機認證)

Melvita 大部分產品都蘊含大量各種珍貴的活性植物成份,而且含量遠遠超出認證標準的基本要求。當然,今次試用的兩件有機玫瑰系列產品都不例外呢。

玫瑰花水


售價:$240
容量:200ml

順帶一提,我在 K11 的分店領取試用時,店員很細心地把花水用 bubble 紙包好,以避免捽破。

瓶子標明使用期限。


噴霧裝的設計,可以很方便地把花水噴在面上,或者噴在化妝棉,像使用爽膚般塗抹在面上也可以。

玫瑰花水是透過蒸餾法萃取自有機大馬士革玫瑰花之花瓣,用途包括:
1. 爽膚:於潔面後作爽膚之用,可有效去除殘餘的化妝污垢
2. 保濕:於塗日/晚霜前使用,有助面霜滲透肌膚,具深層保濕作用也可預防皺紋出現
3. 補妝:於補妝前/後使用,可去除多餘的油脂分泌,亦有定妝的作用
4. 消腫:以化妝棉浸透,敷於面部紅腫及敏感部分

一般來說,我都把花水當作爽膚水使用。

我覺得經瓶子噴出來的花水,每次噴出來的份量和分佈都很平均,不會有突然噴不出來的情況,相信噴嘴的品質都不錯呢。

透明色的花水,質感很清爽,也容易被皮膚吸收。我把花水噴在臉上時,馬上聞到芬芳的玫瑰花香,香味令我覺得很 relax。

在剛洗完面,或者做完 deep clean mask 後,覺得面部有點乾,但噴上花水後,皮膚馬上變得濕潤,我讓花水停留面部一會兒,讓皮膚吸收花水的精華,皮膚完全吸收後,皮膚因吸收了水份而令毛孔收細了一點,而且用手摸摸面,發覺皮膚柔軟了。

玫瑰蜜霜


售價:$360
容量:50ml

由於不含防腐劑,所以蜜霜以真空瓶子包裝設計,只會「有出無入」,有助產品保鮮。蜜霜未開封前,泵口有瓶塞封口,更確保面霜不受外間微塵污染。

多謝 blogger Kaye 提醒,原來泵口是隱形的,根本不需要拆開,在泵頂按一下,蜜霜便擠出來了。(我都係第一次見咋,這是一個好醒目的設計呢!)

在瓶底同樣標明使用期限。

玫瑰蜜霜成份天然,並集合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玫瑰精華所製造而成:

更榮獲 2008 Bio'Innov 生化創新大獎。

蜜霜的玫瑰花香味很清新,質地很輕盈柔軟,也很易推開和很快被皮膚吸收。只需擠出一粒豆的份量,便足夠塗一整張臉了。

塗上皮膚後,發覺皮膚變得水潤和很有光澤,而且一點都不油膩。還有,玫瑰花的清香仍然在我的肌膚上逗留,就像身上塗了香水一樣 (可惜香味會在不久後散去呢)。即使在冷氣房長時間逗留後,肌膚都沒有變乾。

在夏天這個又熱又濕的天氣下,使用玫瑰蜜霜後,皮膚都覺得很舒適,沒有侷束或黏膩感。

另外又發覺在塗粉底前先塗玫瑰蜜霜,會令到粉底更貼服。但由於蜜霜沒有控油功能,所以在四五小時後,T-zone 位置出了一點油,但並不是油光滿面那種,頗為滿意。

雖然包裝標明這是日霜,但我覺得在現時炎熱的天氣下,當作晚霜使用都可以呢。

 

總結:

今次試用 Melvita 的皇牌玫瑰系列,令我對 Melvita 這個有機護膚品牌有更深的認識。看過其他 Melvita 的產品目錄後,才知道他們一直都努力研發優質的護膚品,的確很有誠意並且同時為了維持地球的生態作出努力。

在使用其他品牌的護膚品的時候,可能皮膚已日積月累地吸收了許多不知有害或無害的化學物質,雖然這些化學物質不會即時為皮膚帶來傷害,不過長遠的影響卻是難以預測呢。我想如經常採用成分天然的護膚品,除了功效不遜於其他護膚品外,對皮膚的健康會帶來改善。

的確,Melvita 的皇牌玫瑰系列,保濕功效不錯但不油膩,很適合我這種油乾型的肌膚使用。

不過要留意的是,由於 Melvita 的產品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相對較短,所以一經開封後半年內便要使用了。

最後要多謝 BeautyExchange 和 Melvita 給我今次試用的機會。

Melvita 官方網站:
www.melvi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