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影響到給予別人的第一印象。滿頭頭屑、頭頂油膩等確是難看。而當呈現脫髮現象,頭髮越來越稀少,便顯得自己更蒼老。髮尾枯黃開义,又好像在背上長了枯乾了雜草般。另外頭皮痕癢也令人煩惱。所以說把頭髮形容為「三千煩惱絲」的確沒錯呢。

女士們在為三千煩惱絲做漂染或電髮時後,雖然更展現時尚和個人氣質,不過如果頻密地以化學物質處理秀髮,不只傷害髮絲,連頭皮都會受傷。

健康的頭皮,有助頭髮更健康地生長,生長出來的頭髮更強壯,令頭髮更閃亮動人。而保養頭皮的方法,便是經常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另外如果要電髮或染髮,最好每隔數個月才做一次,而且不要讓電髮水或染劑接觸頭皮。

我的頭髮屬油性,髮質卻很鬆散,髮尾也容易打結。堅持留長髮的我,為了頭皮的清潔和健康,每天早上洗頭是我的指定動作,這樣做除了為了頭皮的清潔和健康著想外,更是為了令頭髮不會因為過多的油脂而看起來更扁塌。我會用較清爽的洗頭水,護髮素使用有修護功效那種, 並且一星期使用髮膜一次,以給予髮芯多點營養和滋潤。而使用護髮素或髮膜的時候,只塗抹在髮尾約 15 cm 左右,並避開頭皮和髮根。

記得很多年前,因為貪方便而使用洗髮護髮二合一的洗髮露,用了一段時間後,便發覺本來油性的頭皮變得更油膩,後來便把洗髮和護髮的程序分開,頭頂油膩的情況才改善,自此便永不再使用二合一洗髮露了。

最近在美容網站和 blog 發現到 Head & Shoulders 的 Hair & Scrap 組合,才發現原來除了保持頭皮和頭髮清潔外,也可以做頭皮按摩,促進血液循環,令髮絲更閃閃動人。其實日本人在近年已經關注頭皮健康的問題,而且不斷研究令頭皮健康的方法,所以有關產品便層出不窮。原來,Hair & Scrap 組合在日本已經銷售了三年,更獲許多用家的大好評呢。


(圖片摘自 she.com)

據說 Hair & Scrap 不久便會在香港推出,到時我一定要試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