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感謝 BeautyLife 抽中我參加今次的「同樂試印日」。雖然我偶爾還會塗指甲油,但今次是我第一次玩彩甲印花呢~

這日,我們幾個不太熟印花甚至未玩過的 sis 坐在同一圍桌,還有一個 PurpleHouse 的靚仔哥哥 (sorry,唔記得叫乜名...) 來教我們基礎印甲方法。和我同一圍的還有希樹、阿寶、mookbeauty 和 Da Ragdoll 幾個 sis 等。(sorry 呀mookbeauty,事後睇番你篇 blog 至知原來你一路坐在我隔離,但當時我居然唔知...)


好靚的花甲 display~


印花甲的工具:印花片、雙頭印和刀刮。

靚仔哥哥示範了塗指甲油、印花、搽 coating、用 sponge 做漸變的啞面效果等,還親自示範「爆甲」的指甲油。


當我們試印的時候,靚仔哥哥都好留心咁睇住我們的做法,仲好有耐性地指正我們呢。

就連塗底色的方法,未上試印日前我都是做錯的,以前我總是厚厚地塗上一層甲油,所以甲油便很難乾透。原來是先塗薄薄的第一層,不須要理會甲面顏色是否均勻的,然後再塗第二層、第三層,甲面的顏色看起來便均勻得多。

靚仔哥哥叫我們先在左手塗指甲油,並且教我們玩印花,右手的指甲稍後會教我們用 sponge 玩漸變。(我好聽話架,右手的指甲只是先塗了 base coat。)

我的左手塗了金色作為底色 (況且只是試印,想試特別的顏色),然後胡亂地在指甲上試印,只是我要練習下印印的方法呢,好像力度、時間、位置等的竅門,都要自己去慢慢去揣摩呢。

看似很簡單的印甲步驟,但我練習了多次,仍然印得很難看呢... 甲版的幼細花紋老是印得不完整。 >.<

而塗面油的方法呢... 原來係唔可以用壓掃的方式的塗的,而是先在甲油掃上沾一水滴 (靚仔哥哥形容為一粒珠) 的 coating,然後在甲面「拖」掃上的那粒「珠」,而且掃的時候要輕力,否則便會弄花甲面的圖案。

靚仔哥哥替我的左手無名指,印上的靚靚花甲。

然後靚仔哥哥示範「爆甲」指甲油。係咪好型呢?

接下來靚仔哥哥便教我們用 sponge (下圖) 造出漸變啞面和光面的效果。

如果要啞面,印完後不需塗 top coat。想要光面的話加上 top coat 便可以。

示範完畢後,又係我的 show time 了~

首先在右手大拇指用 sponge 試印一次,這次是藍色加紫色。效果不俗,可惜後來不小心被刮花了! >.<

然後右手食指至尾指,用 sponge 上銀色加粉紅色,再印小花,最後加閃粉和 top coat。第一次印甲,都算係咁架喇~

話說本來我的 sponge 先印上藍色和紫色,再印在右手的大拇指上。接著才是把右手食指至尾指都用 sponge 印上銀色的漸變,最後都是用 sponge 混和了粉紅色的甲油,意想不到的卻變成了紫色。

即是說,用 sponge 的另一個好處,便是可把不同顏色的甲油混合成另一隻新的顏色啦!

好多謝靚仔哥哥的示範和指導呀!

臨走前來一張大合照。(照片從 admin 那兒借來一用, thanks~)

係喎,仲有雨娜親自整的 cup cake,好味,多謝晒!

另外,最意想不到的是,admin 又送了一個環保袋和一些護膚品 samples 給我們!^^

最後我快速地看過 KONAD 的 Catalogue,雖然說即時訂購各印甲產品有額外折扣優惠,可是在短短的十分鐘內 (因為夠鐘要走喇),我還是決定不了該買哪幾隻甲油和甲片才好,所以就此作罷。

不過,靚仔哥哥都好好人地派了 KONAD 產品 85 折擾惠咭給我們,那以後去買東西便有折了,呵呵~!

雖然今日我 (居然) 沒有被欲望所打敗,不過我的內心已經蠢蠢欲動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會買一套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