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世事輪流轉」,過去近幾年,五、六十年代的事物會被認為老土,可是一踏入 2011 年,五、六十年代懷舊風卻悄悄回流,更成為今年流行的化妝風格。可是,正當我們想追隨潮流的時候,或會發現想化一個復古妝卻無從入手?

有見及此,莎莎便特地請來從遠道而來的 PUPA 首席化妝師 Giorgio Forgani,在 2 月 19 日週六的午,在 PUPA Very Vintage 復古春夏彩妝分享會,教大家如何化個復古妝,令女人的韻味更突顯。

我很榮幸被莎莎邀請出席 PUPA Very Vintage 春夏彩妝分享會,而今次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外國有名的化妝師作示範,所以也特別期待~

彩妝分享會舉行地點是尖沙咀莎莎愛賓大廈分店,這分店共有三層,示範便是在第三層進行。莎莎一早已經預備好許多 PUPA 化妝品給我們試用了。

在活動開始之前,我也把部分妝物塗上手背玩玩。下圖是妝前打底霜,我正在試的是透明色,質地很薄身猶如水一樣,一推開便馬上跟皮膚融合,一點也不油膩,實在很適合春夏時用。

緣色及紫色的打底霜都是用作調整皮膚色調,我手上綠色這支,質地卻是像雪葩一樣,很滑,但同樣一點也不油膩。

下圖的粉底液共有三色,都很容易推開。

我玩了不久 [笑],分享會便正式開始了。主持人首先介紹 Giorgio Forgani 的背景,他是意大利人,是 PUPA 的首席化妝師,而且十分有名,亦幫過 Valentino, Giorgio Armani, Blue Marine 這些著名品牌的 Fashion show 做 make up 的。(而且也相當高大有型~ ^^)

Giorgio 說了幾句英語介紹了自己後,便開始替模特兒化妝示範了,首先是示範日妝。期間他一邊示範,一邊用英語解說,而且在場也有莎莎的化妝師負責翻譯,令大家更容易明白。

Giorgio 也不忘把化妝貼士告訴大家。為了令眉型更突出清晰,畫完眉後,可用遮瑕膏在眉底勾畫眉形。

另外,Giorgio 建議,如果妝容不小心弄花了一點,適宜用一點遮瑕膏然後用小掃掃勻在修正的地方,如果用棉花棒抹走既話便會把粉底也抹去了。

化妝師用了許多眼影色,又分別把眼影「濕塗」及「乾塗」令模特兒的雙眼更有層次感。主要的步驟是用淺色打亮整個眼皮,然後把中間色在眼窩位畫個半圓形,然後用深色的眼影塗在眼摺位。

我把桌面上其中一隻 PUPA 眼影試試色,上面是乾塗,下面是濕塗。兩種塗法並用會為眼妝製造不同的效果和層次感。


由於東方人的輪廓不夠深,所以化妝師建議可用啡色的眼影粉,輕輕在眼窩畫個半圓形,然後用眼影掃掃勻,令眼部輪廓更深邃。

然後便是畫眼線,我看見 Giorgio 畫了眼線後,便把眼線 blend 開,令眼線變得柔和。桌面上的 PUPA 眼線筆是帶有銀底的深啡色,很容易上色和畫得很順暢。筆的其中一端是海棉,畫完眼線後更可用來染暈而顯得柔和。

塗胭脂的時候,Giorgio 首先叫模特兒嘟起嘴,然後便把深色的胭脂塗在腮的凹位,接著模特兒微笑,顴骨的肉便突起,化妝帥把 highlight 粉塗在上面,製造層次感。

唇色方面今次塗了 PUPA Very Vintage 系列的唇膏。還有的是,Giorgio 替模特兒用手塗上唇膏,這樣塗便令顏色更均勻。

模特兒的日妝化好了,妝容既清新又可愛。

接著便示範怎樣又日妝轉為晚妝了,首先便把眼影的顏色加深,今次示範用了這盒深啡色的眼影。

用濕塗及乾塗的方法,把眼窩填個大的半圓形,又在眼摺位加深顏色,然後再跟原先的眼影抹勻。

然後便畫下眼線,畫好後便用小掃 blend 開,製造染暈效果。這樣眼睛的形狀既突出了,看起來也不會讓人覺得惡死呢。

然後便是塗上眼線了,今次選用了 PUPA Very Vintage 限量版黑色眼線筆,方法是由眼尾開始向眼頭畫一條直線,出來的效果便如眼尾的眼線微微向上。如果自己替自己畫的話,把頭微微抬起便更容易畫了。

另外還要加深胭脂的顏色,再如上述塗胭脂的方法:「嘟嘴、微笑」再掃多一次,然後在塗了唇膏的嘴唇加上 lip bloss,美艷的晚妝便大功告成了!

化好妝便塗上顏色鮮艷的指甲油啦。幸運的 Blogger,喜獲 Giorgio 替她掃上指甲油,Giorgio 真的很 nice 又細心呀!

然後我們都跟 Giorgio 影合照~ [大心]

活動完結後,莎莎更為我們預備了 Agnes b 的蛋糕,每個人那件都不同的,而且造型都很標致可愛,真是有點不捨得吃呀。

還有以下便介紹 PUPA 限量版春夏彩妝系列,產品系列包括閃亮雙色眼影、亮麗眼線液、閃亮三色胭脂、水潤唇膏、及持久亮麗甲油,嶄新演繹出 2011 年春夏復古典雅氣息。莎莎 Facebook 也強調這系列是限量發售,所以看完以下介紹後,便快點決定是否去買了,嘻嘻。

Satin and Shine Eyeshadow Duo  閃亮雙色眼影    HK$118︱2g

PUPA 閃亮雙色眼影共有三色 (下圖桃紅色蓋並且有標記的眼影便是),眼影最大的特色是可以乾濕兩用,並附上天然乳膠製成及雙頭設計的眼影棒,不論沾濕了還是乾塗都可。濕用即是說先沾濕眼影掃,然後沾取眼影,濕塗出來的顏色比乾塗更顯色,然而乾濕塗兩用便為眼妝營造層次感。眼影蘊含極細的珍珠閃粉碎,令眼影粉質如絲般柔滑,並增加塗上後的貼服度。

Extrablack Glossy Eyeliner 亮麗眼線液    HK$ 96︱1.8ml

這個眼線液的顏色很鮮艷,試上色便覺得顏色很鮮艷及突出,把黑色的光澤都帶出來。畫上手的感覺也十分流暢。
另含防水配方令效果持久,同時容易卸除。再配合其創新的“魔術刷頭”,容易掌握,令塗抹時感覺柔軟細緻,確保您能精確繪畫出完美線條。另外通過低敏眼部測試,適合敏感及配戴隱形眼鏡人士使用。

Trio Blush  閃亮三色胭脂    HK$176 ︱10g

胭脂共有兩個色調,而且設計都甚有特色,三隻不同的色調造成一個圓環,外環和中間兩個深淺胭脂色,能為胭脂增添層次感,而中間的亮色可用來打亮輪廓,例如掃在顴骨等位置,用的時候最好把掃捏扁來沾取胭脂。胭脂附有爽身粉香味,這是五、六十年代流行的香味呢。另附上天然豬鬃刷 (可是我沒有留意到)。

Sheer Lipstick 水潤唇膏    HK$118 ︱3.8ml

唇膏共有三色,質感十分滋潤,顏色也很鮮艷及實在。

Glossy Nail Polish 持久亮麗甲油    HK$40︱5ml

最後便介紹指甲油了,一共有三色。感覺質地不錯,塗上指甲時也覺得很流暢,不論濃稠度以至甲油掃大小也剛剛好,當時我只塗了一層顏色,顏色已經很有光澤,又發覺指甲油即使沒有在吹風機吹過,但也很快便乾透了,這個我覺得很讚。

臨走的時候,工作人員還為每人派發一份禮物袋,裡面都是 PUPA 最新限量版春夏妝物,原來連紙袋都貼上我們的名字,拿出裡面的卡片看看,才知道為何她們要貼名字了,因為小卡上也寫了我們的名字,並且謝謝我們出席今次的活動,真的又細心又貼心~


其實今次我都要很多謝莎莎 Facebook 邀請我出席這個很特別的活動,不論是工作人員甚至連首席化妝師 Giorgio Forgani 態度都很親切,當然我亦很喜歡啦!^_^

稍後的文章,我會把收到的妝物跟大家分享了,請留意啦!

往下面的連結一起分享活動當日的花絮啦:
莎莎 x PUPA Very Vintage復古春夏彩妝分享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