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2 日, Day 4 [日曜日], 13:15 (大雨, 攝氏約 12 度)

本來在下雨的日子,我應該在伊豆高原駅附近的博物館逛逛的,不過因為我之前心急買了一張東海バス一日乘車劵,而那乘車劵的有效期只限售賣當日,加上當時不知如何,我在車站附近繞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我想去的 Teddy Bear Museum,所以在來到伊豆高原的第一日下午,我便決定搭東海バス (東海巴士),在大室山吊車站下車,然後再走十分鐘,便到達伊豆高原其中一個賞櫻地:さくらの里 (櫻之里)。

さくらの里正位於大室山下,也是大室山吊車站的後面。在賞櫻季節,可以把遊覽大室山頂和さくらの里安排在同一段時間內。

這個大公園都種植了許多不同品種的櫻花樹,大概由三月上旬至四月上旬,便可欣賞不同品種的櫻花。可是,我來到的日子並不太合時,公園內的櫻花樹只有一部分已經開花,其餘的樹還是光禿禿的,加上在這下雨天,除了我之外便沒有其他遊人,而拍出來的相片總覺得有點蒼涼...

公園內只有一棵開滿桃紅色花的櫻花樹。
Picture

不過,最令我驚喜的,便是近馬路方向的黃色油菜花,她們正好為這荒涼的公園增添一點生氣。如果我能過多幾天才到,相信盛開的櫻花樹會成為油菜花的粉紅色太陽傘吧。



風勢和雨勢越來越大,本來我打算匆匆地拍完照便離去,不過再在公園探索一會,卻發現一棵又一棵開了花的櫻花樹...

這棵樹的花也快將盛開呢...



也有些櫻花正在長出葉子...即是說櫻花開始凋謝,過一些日子後櫻花樹便長滿綠油油的樹葉。


這棵櫻花樹的形態長得頗有趣。

從這個角度,也可一窺大室山的有趣形狀,就像一個矮小的半圓球伏在公園後面,而且山上的野草仍然枯黃,還留下很多年前火山溶岩從山頂留下的痕跡。


大室山下的一對開了花的櫻花樹。


另外這個公園裡還種植了繡球花。


在公園的另一邊,豎立了一大塊「さくらの里」 的石牌。

當我在公園內拍照的時候,偶遇了一位日本中年女子,我只是聽到她大聲地向我說:「すごいね...」,然後便是一堆我聽不懂的日語,當她繼續向我談話的時候,我只好不好意思地說:「sorry, English only...」。

在突如其來的狂風雨下拍照的後果,除了鏡頭沾了水滴外,便是把雨傘吹反了,弄得全身都濕透!

於是我躱在小亭下躱雨,不過等了半小時,雨勢完全沒有減退的跡象,於是我便向著不遠處的小屋方向跑過去......但是,當時的決定卻是一錯再錯了......

前往方法:
在伊豆高原駅的巴士站,乘搭以下東海バス:
1. 前往「シャボテン公園」 的巴士線,在「シャボテン公園」站下車,徒步約十分鐘。
2. 前往「伊東駅」的巴士線,在「桜の里」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