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3 日, Day 5 [月曜日], 13:35 (天晴, 攝氏約 17 度)

日本這幾天的天氣都算反覆無常,昨天一整天都下著雨,不過今日卻意外地轉晴了。

這日下午,我吃過午餐後,本來打算馬上便乘東海巴士到大室山的。不過在我等車的期間,看見了另一架終點為「一碧湖」的東海巴士,而且一碧湖跟大室山的距離都很近,於是我便臨時決定先去一碧湖了。

一碧湖是十萬年前形成的火山湖,也被喻為「伊豆之瞳」。另外這裡亦是伊豆高原其中一個賞櫻勝地。

一碧湖的散步徑分開了兩邊:一邊是往租小艇和小村莊,另一邊是往櫻花園和一碧湖神社,而我首先由租小艇的方向走了。

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的波光給平靜的湖面一絲絲的漣漪,而湖邊都是翠綠的樹林,也種植了一些花卉。望著那清澈的湖水,既看到活潑的魚在游來游去,還看見可愛的鴨子,聯群結隊地一起遊覽湖畔的美景。

在一碧湖的租艇區,再次見到鴨仔型的小艇了 (水上單車),在日本好像所有湖都有這些鴨仔水上單車呢。

而在租艇區後面,也有一棵長了許多葉子的櫻花樹。

那些垂下來的花瓣,未見過櫻花的人也許會以為這棵櫻花樹正在開花嗎?

再過一段時間,這棵櫻花樹便長滿了綠葉。看見樹上全都是綠葉,雖會知道那將會是每年春天都是桃紅色的櫻花?

剛巧有一隻烏鴉站在電纜上。每次我在日本旅行時,總會聽到烏鴉的叫聲。

然後我往散步徑的另一邊走,湖畔的另一邊跟租艇區卻有另一番景象。

從這邊的湖畔望到對面,都是綠油油的森林,還隱約看到被森林保護著的小屋。

在湖邊也有一些遊人在這裡放狗、寫生,或者純粹坐著休息。既被初春的太陽照暖,又可享受湖邊的恬靜,也可一次過擁抱藍天白雲、森林和湖水的自然景像,真的很悠然自得。

今次旅程我最喜歡的照片,便是以下這張了:

美中不足的是,這裡許多樹驟眼看來還是光禿禿的。不過只要走近些,便會有所發現...

這些看起來還是禿禿的樹,原來都剛發芽甚至開花,而且全都是櫻花樹呢。

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櫻花樹真是很特別的樹,她們是在春天先開花,不過花期卻只有一至兩星期,然後才漸漸長葉,長成了綠油油的樹,到了秋天便會變紅變黃,到最後便落葉,變成光禿禿的樹枝了。她們的成長過程卻是每年循環不息,就像跟一年四季共同進退那樣關係密切。

雖然還是看不到滿開的櫻花,不過卻讓我認識了櫻花整個生長的過程,因為在湖邊不同的櫻花品種,呈現了她們各自的生長狀況。

而在散步徑的盡頭,有一座很迷你但很冷清的神社 - 一碧湖神社,就好像默默地守護著湖上及湖邊的一切萬物吧。

更多一碧湖的照片

前往一碧湖方法:
在伊豆高原駅的巴士站,乘搭以下東海バス:
1. 前往「一碧湖」 的巴士線,在「一碧湖美術館」站下車。一碧湖在「一碧湖美術館」站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