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31 日晚上,很榮幸被 theZtyle 邀請出席 K11 主辦的 Paris Night 法國盛會之法國品牌工作坊 - Arka 法式甲藝坊。其實當日有共四個 workshop 的,但我最終選了法式甲藝班,原因 (居然) 是平日很少塗指甲油~ ;P 所以便希望學習一下 French Nail 的做法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當晚,我們先在 K11 Concierge 集合,然後一起欣賞 A Cappella (無伴奏合唱音樂會)。這隊 A Cappella 的成員共有五人,而「無伴奏音樂」的特色,便是他們的演唱全部都沒有樂器伴奏,不過成員以他們的聲音,去模擬多種不同的樂器聲音,例如鼓聲等去製造節拍,另外成員中還有主音及和音歌手等,一起去合唱不同風格的歌曲。

他們唱了多首耳熟能詳的外語流行曲,特別的演唱方式加上美妙的歌聲都令人聽出耳油。其中他們唱出「多啦 A 夢」法文版,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然後,便到今晚活動的戲玉了~ Arka 法式甲藝坊。K11 的職員帶我們 10 人一起到 B2 層的 Arka Nail 專櫃。

這個 counter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有許多顏色的甲油可以選擇。

不過在 workshop 開始前,職員先派發 K11 會員申請表及禮物換領信給我們,然後我們都收到 K11 會員證一張。^^

我們很快地填好入會表格後,法式甲藝會便正式開始了。美甲師找來其中一位 Blogger 做 French Nail 示範。

畫 French Nail 步驟一點也不複雜,每個人都一定學得懂。

1. 先把指甲面磨平滑
2. 在指甲邊塗上白色的指甲油
3. 趁甲油未乾前,用清潔的甲油掃修整白色甲邊
4. 把指甲在 UV 燈下照一分鐘

5. 如果想 French Nail 顯得特別一些,可加點小裝飾,例如在白色甲邊塗上一條金線
6. 塗上透明的甲油 coating
7. 在 UV 燈下照兩分鐘

8. 由於塗了 coating 後的指甲觸感有點黏,這樣便可以在指甲上抹點火酒 (有一種美甲用的火酒,但我居然忘了拍照!)。塗抹的方法是:把火酒噴在化妝綿上,然後在甲面上輕抹一兩下便可。抹了火酒後甲面的觸感便更平滑了。

接下來便到各位練習的時候了。我在左中指上依樣畫葫蘆地做一次,但... 手殘如我居然把一條毛附在甲面上,但我卻不想卸去,哪我可以怎麼辦呢?

於是我便把美甲師幫忙,用閃石把幼線遮蓋便可以囉!看見美甲師細心地把每塊閃石逐塊地貼上甲面,砌成一個 zig-zag 型,並且把幼線蓋住了。我覺得真的不簡單啊!

由於 workshop 的時間不太長,所以手殘如我決定放棄不再畫 French Nail,於是便把玩桌面上的指甲油。

我發現了其中一支紫色閃粉的指甲油實在很漂亮,於是便索性把這支指甲油塗上。左手其餘四隻指甲都塗滿紫色,而右手五隻指甲,都只是在甲邊塗上紫色,製造紫色 French Nail 效果。(可是都是塗得不漂亮)

當然我有跟足程序去照燈和塗 coating 的,所以甲面便做到光亮的效果啦,驟眼看跟 gel 甲頗相似啊!

可是,要做一雙漂亮工整的 French Nail,秘訣就只有耐性和多加練習,這樣才會熟練地把白色甲邊畫得均稱。

還有,我拿了一支白色的爆裂甲甲油玩玩,可是卻一直都沒有出現爆裂甲效果。>.<

而坐在我隔鄰的阿冰,在多番嘗試之下,終於成功製造爆裂甲!Yeah!
原來秘訣就是,首先塗一層很薄的有色甲油,待甲油乾後,再塗爆裂甲甲油。

轉眼間 workshop 的時間便完結了,我和幾位 Blogger 便首先一起去贊助店換領禮物。我們首先到 MiXTRA 領取 Arnold Palmer tote bag。Tote bag 共有黑色和淺紅色,我們幾人都不約而同地拿了黑色的 tote bag。

黑色的話,不論顏色配搭、花紋和設計都不錯啊~ 而且這個 tote bag 有大袋和小袋的。

最後便到 OVENHOUSE Deluxe,換領 “portion cake 法式小蛋糕” ($18-38) 乙件及”French handmade chocolate 法國手造朱古力” ($16)乙件。
OVENHOUSE Deluxe 裡的蛋糕和手造朱古力,每一件的款式都十分別緻,就如藝術品一樣,可是店員不容許拍照。

回到家裏,我便破例食宵夜了~
宵夜當然是這晚帶回來的小蛋糕和朱古力啦。

不過可愛貓好像只是對圓波波朱古力有興趣~

這件圓波波朱古力,造型十分標緻可人,有點樣一粒車厘子,而味道是榛子味的,有點甜,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可是這件小蛋糕卻被我不小心壓扁了一點...
很記得這件小蛋糕的名字叫 Amber,蛋糕以啡和金為主色,顏色如真的琥珀一樣,並且用數塊朱古力圍著做裝飾,款式簡約之中帶點高雅感。

啫甜及喜歡朱古力的朋友,如果你們有機會去 OVENHOUSE Deluxe 的話,不妨體驗 Amber 的甜味啦。
小蛋糕由一層厚厚的 moouse cake 包著,中間夾了很多朱古力醬,底部墊著一塊朱古力提子乾曲奇餅,可想而知這件蛋糕的味道是十分甜的。

這個 Paris Night 真的過得十分精彩~~ ^_^
很感謝 theZtyle x K11 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