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並不打算寫關於剛在週日看過的「星期日檔案」,不過既然在不久前寫一點有關感想,到最後卻變了長篇大論,那倒不如真的開一篇 blog 了。

這集主題便是「偷聽男人心」,內容主要圍繞男士們對女性的看法,也探討了有些女士和異性相處的問題等。

其實我這篇文想寫的,不是要罵節目內的受訪者如何語無倫次,(身為剩女) 也不是反駁節目裡提及沒有男友的原因,而只是想給年青女士們的一點經驗之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首先想講就係男女相處之道,就係要真的拍過拖,失敗過又經過反省後至會參透到「死因」的。早點參透到並且懂得如何 fine tune,之後再有機會的時候,成功的機會便較大。

所以女孩子便該在約 20 歲左右,便開始便努力搵個好男仔拍拖,先不要理會和那人有沒有將來,只要人品良好而又互相有 feel 的話便開始吧。咁就算那男仔玩花心幾賤,到時咪分手囉,細路女好快又可以重頭黎過。

因為我覺得兩性相處係個好高深的學問,只有經過實踐至會學懂。

但係到你年紀開始大,便會發覺身邊的男人不是大多有女友便是已婚,剩下的單身男人不是年紀小很多、吊高黎賣、超級宅男或者是劣質港男。宅男,當中或者同時是既顧家,事業又成功的男人,但既然這類男人都不太經常出外玩的,所以想認識都不算容易呢。

而且,當女生在 3x 歲才醒覺要找初戀,不過這時候找到的初戀對象,老實講大多不是單純無機心的小伙子,他們揀女友不只講 feel,說不定還要求有其他條件,況且人家會有其他選擇,他們一見勢色有點不對便自動 say bye,就像節目中有些女生遇到的 case,約會幾次後便無疾而終。

以上所講的,正是我近年嘗試找男友時遇到的問題。

我眼見許多已婚的女性朋友,她們都是在求學時期認識另一半的,我想他們能拍拖到結婚,就係因為他們相戀的時候,大家一齊的原因便是單純的 feel,而沒有附帶其他條件,感情都比較單純。
反而出來工作後,成年人的計算多了。
我看完這個節目,感覺部分受訪男士都很懂計算。 

至於節目裡有男人說女人鍾意認叻、不服輸和經常發脾氣,我都很認同這是女性失戀的其中一些原因。

但係,如果後生女根本連拍拖的機會都不去找,哪又怎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怎會更明白男人的想法及行為,以及又怎去 fine tune 自己呢?

甚至,就如節目尾段阿 Bob 說:「很難由一個醜女感動一個俊男。」如果沒有追尋過愛情的女生,沒有跌過痛過,又何來懂得這個道理呢?而且,何時該堅持,何時該放手,不是戀愛 (暗戀) 過才領略到的嗎?

想搵男友的女生要趁早找,趁早學懂男女相處之道,懂得 fine tune,得到幸福的機會便較大。否則,就算老了才明白,到時卻已經再找不到人了。

 

想看「偷聽男人心」可以去以下連結:
http://mytv.tvb.com/news/sundayreport/117223#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