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我在 Perosnal Training 的考試裡肥佬,健身教練問我知不知道自己衰什麼。

我當時答:「不知道。」

健身教練便回答:「你連自己衰乜野都唔知丫... 你係衰在耐力唔夠... (下刪一百字)」

有時,我們或會收到朋友或上司直接的意見甚至批評,雖然通常都不太喜歡聽,不過想深一層,這都算是我們的福氣。

因為,有些人也許這生都不知道自己衰 d 乜野。

就如上星期有些 sis 在 Facebook 講某個 Blogger 直指別 sis 的短片跟她的短片很相像,其實即是暗指 sis 抄襲她的風格。這條 Facebook status 一出,便引來其他 sis 出來一起講那 Blogger 的壞話,例如說那 Blogger 叫人的名字總是加個「肥」字、無故被屈抄襲她的風格、在 event 裡表現得懶醒、跟不相熟的 sis 擁抱等,相信那 Blogger 在年中已經不知不覺地得罪了不少人,只是她從來都沒有醒覺。

其實那 Blogger 不只第一次公開地指摘別人抄襲她的風格,可是我從來都沒有興趣去「八」,所以不知道誰「抄」了她的風格。

另外,那 Blogger 給人的感覺也很喜歡認叻和晒命,也經常提及她是某討論區的版主,殊不知這樣反而令其他人覺得她太囂張。

我卻覺得試用同一件產品,寫用法和感覺,或者拍攝的角度和擺位,以及用詞等會有不同,但內容都是大同小異,表達的方式都不會相差很遠。其實,A 拍短片 demo 化妝,B 都可以;C 懂得用棉花球抹爽膚水,為何 D 不可以懂得用棉花球?

自己學到的東西卻不容許其他人學懂,這未免太霸道了吧!

 

另外,在某個飯局的朋友們,足足數落了個多小時某 80 後的小老闆的不是。朋友們幫小老闆搬店舖的東西,小老闆總是對人呼呼喝喝,十分無禮貌。他又曾經在 Facebook 用粗口罵他的前女友及其朋友,處事又陽奉陰違等,所以他的朋友都在背後講他壞話。

 

的確,性格是天生的,處事方式及待人接物等難免受到長輩及朋輩的薰陶,漸漸地變成現在的我們。雖然說每個人都有缺點,不過如果有些人懂得反省和 fine-tune 的話都是一件好事。

有些人很幸運,性格樂天又容易相處,而且其缺點都很像很微不足道,身邊都有很多待他們好的朋友。

我絕對不是幸運的一個,不過總算有人夠膽在我面前給我建議。

可是,上述的人卻很可能連自己衰乜野都不知道,可能仍然以為自己很醒。可惜,他們身邊也許沒有人願意指出他們的問題。

有沒有想過,為何他們不會聽到別人對他們真誠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