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四月上旬的某週五下午,在尖沙咀 Musee Platinum 做了我人生首次彩光脫毛療程 - 兩腋下完了。

但我之前上去做 consultation 是在三月初,當時總算幸運地預約到四月上旬某週五做第一次脫毛,剛巧那日我放假啊。聽說如果想在繁忙時間如下班及週六週日,就很難預約了。

到現在已經過了六星期左右了。記得脫毛後一至兩星期,便發現有少量短的毛髮脫落,亦當然還會有新的毛髮長出來,不過看起來比以前的稍為幼一點,生長速度都稍為慢一點,而且我還沒有開始穿背心,所以都沒有去剃了,不過都 ok 的,長出來的毛髮都不會很長,穿短袖衫也不會露毛了。

想起來都是時候分享一下當日脫毛的經過了。

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約 5 分鐘到達,我等了不到 10 分鐘,治療師便帶我進房間了。今次替我脫毛的治療師跟上次替我做 consultation 的不同,但同樣都有個特點,便是說話的速度很快。

(我沒有拍攝店內及房間的照片,請諒。)

房間很寬敞,光線也很充足,裡面又有衣櫃和全身鏡,可是兩房間之間只有厚布簾分隔,當我正在換衣服的時候,便聽到隔鄰房的客人在詢問其他 package 的資料。

脫毛之前我要換上 tube top 毛巾衣,不過我問治療師是否需要脫鞋,她說不脫都可以。

脫毛的過程就如下圖所述的一樣 (由步驟 2 至 6):

1. 治療師替我檢查皮膚,然後替我剃多一次腋毛 (其實我已經依指示,在兩日前剃好腋毛,不過她們在做之前都會替我再剃乾淨)
2. 塗上凍 gel
3. 戴上保護鏡,我覺得顏色好像太陽鏡
4. 脫毛開始,彩光機只會在每一小 part 停留一下。當打一下光時,雖然我已經合上眼睛,不過我看到有紅光在眼尾閃過
5. 打光的過程,可以說幾乎沒有痛楚,不過可能我的左邊 underarm 有毛孔閉塞的情況,當打到那位置,便有一點被橡筋彈的痛,但那痛楚一兩秒後便消失
6. 打兩邊 underarm 我想只不過花了三分鐘,真的十分快速
7. 治療師在我兩腋下夾上凍 gel 冷卻皮膚,然後我休息 5 分鐘
8. 拿走凍 gel 後,治療師替我在兩腋下塗上潤膚乳
9. 換好衣服,預約下次時間後便可離開了

脫毛後,治療師還再一次提醒我當晚不宜用熱水洗刷腋下皮膚,沐浴後在腋下塗潤膚露,要在一星期後才可用磨沙膏去除腋下的死皮,也不宜長時間曝曬。

當我脫毛並更衣後,便發現兩腋下有微紅,不過絕無痛楚,而且當晚發現兩腋下都已經褪紅,也沒有感到有特別不適。

我計過時,由我進店至離開店,逗留的時間不超過 25 分鐘,都算快捷方便。

下次再去做便是 6 月初的星期日晚上了,本來我希望 book 週末或週日上午或下午的,不過這些時間都已經很 full 了。

待我脫完第二、第三次再向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