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個都叫紅色小巴為「亡命小巴」... 亡命小巴?我話係亡命飛巴至真!@@

我為紅色小巴改了個花名為「亡命飛巴」,相信所有乘搭過紅色小巴的朋友都知點解吧!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話說我年青時間中跟朋友去酒吧看直播球賽,看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家。既然沒有人可以駕車送我回家的話,那麼我回家的唯一途徑便是乘搭「亡命飛巴」了。

例如我由旺角乘搭「亡命飛巴」回到屯門新壚,各位估下需時幾耐?答案係半個鐘,而且中途都有人上車下車,還有路經的不是屯門公路,而是迂迴曲折的青山公路,可想至知真係好快速,架車快到好似識飛咁架。但係,我平時由旺角搭九巴到屯門巿中心都要九個字喎,仲要行屯門公路...

另外上星期因為有事,而需要在一小時內由觀塘到荃灣,而各方好心人便教我去宜安街搭紅色小巴。其實由我公司步行到宜安街和等車,雖然都花了大半小時,而且路徑的龍翔道又有點塞車,不過到達荃灣千色店的時候,行車時間居然只有 25 分鐘!@@

因為架小巴駛過美孚至荃灣的公路,好像飛車咁,所以我便整個車程都死抓著手柄不放。@@

這些「亡命飛巴」其實無處不在,只是你或許不知道小巴站的位置和會路經的街道吧。雖然「亡命飛巴」既是深宵回家的良伴,也是趕時間的好幫手,可是我真的怕怕!

乘搭這些「亡命飛巴」時,即使多麼的眼訓,都會怕得不敢睡著,而且有時還在新聞看到有些小巴司機突然因為暗病而暈倒的消息 (據說他們為了「氹」多幾轉,行車開得很快和少休息,所以都會很累吧...),真的很怕剛好我乘那架會遇上交通意外 (touchwood)。

所以,為免被迫乘搭「亡命飛巴」,我近年也甚少玩到深宵才回家,最多只做個灰姑娘,最遲 11 時便乘交通工具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