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blog 提到頭兩日復活節長假都和有飯局,期間我們談了很多話題,之後我有很多感想,還來不及在飯局裡跟大家分享,那我就在這裡寫下吧。

至於週末晚上日文課後的飯局呢... 我們七個 Year 2 的同學,在這個公共假期都被編排在九龍灣的校舍上課,於是下課後便難得相約一起吃晚飯。

這家東南亞餐廳位於九龍灣工商業區,所以這晚人很少,我們一去到便有位坐了。


同學叫的咖央多士,看起來很好味~

說起上來,我也很 pound of 我的果斷和 decision making 的能力,如果我等到 iphone 4GS 推出時才買的話,這晚我便像局外人那般了,因為我們當中,有五個都是 iphone / ipod Touch 的用家,我們除了討論我們的先生和教學方法外,我們還討論用哪個日語字典和參考電子書 app 才好。加上那餐廳有免費 Wifi,我還即時 download 幾個和學習日文有關的 app 玩玩。

後來,我們的話題突然轉到「算命」和「改變命運」。同學 R 開著一個免費的排八字 iphone app,給算命高手同學 E 看看。算命高手 E 簡批同學 R 的命格後,另一位略懂紫微斗數的同學 K 便說:

「我每年都會影印一次自己雙手的掌紋,發覺我每年的掌紋都有變化。」

「我讀大學時都有研究下命理,嗰陣有另一個有研究的同學幫我睇過,他話我將來會讀好多書喎,話唔埋讀埋博士添呀...嗰陣我唔信,因為我好討厭讀書。不過後來,我做呢行 (公司秘書) ,為左拿會計師牌,便讀左好多書,考了好多 cert,又讀了幾個 Master Degree...」

同學 K 續說,每個人的命運和運氣是有軌跡的,每十二年循環一次。換言之,上一個虎年的運氣如何,在今年虎年都會大概估計到會是如何。雖然命格會有高低,但運氣也會有高低,有時運氣會好一點,有時會差一點。

然後,我便死咬著同學 K 不放,首先馬上下載那個排命盤的 app,把我自己的紫微斗數命盤給 K 看。他說:

「今年你有幾粒大吉星,會有好運行,但就勞碌辛苦點囉,因為流年有驛馬星。」

然後我續問:「舊年那格咁少星,又點呀?」

他說:「舊年就麻麻囉,唔係咁好...」(好準!咁舊年我真係好衰到貼地添呀!)

之後 K 幫我睇掌,因為我左右手的掌紋有很大分別,所以 K 覺得很奇怪。他簡批說我左掌沒有事業線,三十歲前沒有事業心 (都可以咁講,因為三十歲前曾經失業多次),但右掌有一條很清晰的事業線,三十歲後卻變得很有事業心,會有自己的事業,又或者有自己的生意,但他勸我不要被感情和情緒所控制,因為會影響事業 (言下之意即是叫我專心工作,感情事不要多想)。

算命高手 E 替同學 R 看完後,便看我的八字命盤。她看了很久,看她欲言又止的,之後便說我由 27 歲至 37 歲便沖夫妻宮,所以感情發展很不順利 (嗚...真係好準...!),但她說我讀書應該唔多 (又唔可以咁講,話晒我都係香港商場大學野雞工程及管理系三級榮譽畢業生,只是成績很差而已,很久之後又拿了秘書及行政課程的 Advanced Diploma。) 然後她看我的兩掌,她說在我三十歲後便會有事業 (暫時又唔多覺),但頭幾年會很混亂 (咁又係),而且在去年的事業線有島紋,事業會有波折 (準到爆...我失左業差唔多一年),而到了 38 歲,事業發展會穩定。她又說我雙掌的氣色很清... (這個代表什麼她卻沒說)。

接著 K 和 E 都不約而同地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不過 K 說要改變自己的思想是很困難,因為一個人的思想,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父母給自己的基因 (即是說性格是天生的,性格確是會影響思想)。但如果改變到思想,命運便可以改變。

而 E 說做多點善事便可以改運。善事,不單只是捐錢、做義工或讓座給老人咁簡單,而是經常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例如許多人經常在背後詛咒自己的上司,雖然上司不知道,不會為自己做成即時的報應,但這樣詛咒別人,其實是傷害自己的福份。還有,凡事都有因果,有些人命運不好,可能是今世甚至前世做了壞事,所以有報應

對於他們以上的見解,我也感到很認同。

其實,我自己也略懂命理,也知道自己婚姻不太順利,或者會很遲才結婚,甚至沒有婚姻,所以我一直才對工作和事業前途那麼著緊。奈何,我行緊的大運也不是好運,所以凡事不及人便是這個原因,並非因為我不努力所致。事實上,一個人的命運和際遇大致如何,在命盤便可以反映出來 (當然要由一個有料的師傅解說)。

而為何有人說「命運可以改變」呢?的確,一個人的心性和當下所做的事情,確是會影響到未來。例如算命出來的結果是今年會犯官非,但如果那人沒有去貪污,那麼他便不會去廉署飲咖啡,甚至連工作也不保,可能他只是忘了付泊車費而被抄牌而已。

又例如,如果我上個月不是「為情所困」,喜歡了一個不對的人,又被情緒所牽動的話,或者我上個月會有工見也不定... (所以,上星期我在 privite plurk 所講「決定要放棄」係真的...)

其實當我聽到同學說,幾年後我的事業會向好,那我才放心一些。不過,感情運不好,始終是我人生一大遺憾。

講開又講,早前我在 Facebook Fans Page 講過我剛剛信佛的事。信佛的因由是我在某討論區看到一篇文章,說什麼行善積德可以改變命運的。那是一個佛弟子開設的 topic,其中除了轉載許多做好事後得善果的見證,還宣揚一些佛法等。

我追了這個 post 有好幾個月,便領會到今時今日我攪成咁,便是因為以前做得唔夠好 (那是指對父母不夠關心、考公開試不努力、浪費金錢等、向前男友發脾氣等,但我要強調我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又覺得信奉佛教可以助人斷惡修善,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所以我才在今年一月正式皈依三寶和受五戒。

只是希望,藉著斷惡修善,並加以警惕自己,我那孤獨的命運會改變,甚至婚姻運會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