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逸之 x 火羽的 Every Little Thing,第一次的題目便是 - 手機。

講到手機,一向討厭「蘋果」的我,最近居然心郁郁想出一部 iphone。話說坐在我附近的日文同學,十個有八個都有 iphone,另外一個雖然沒有 iphone 但也有 ipod Touch,剩下最後一個我,沒有 iphone 更沒有 ipod Touch,但也在公司使用 imac 工作。似乎,「蘋果」的魅力越來越吸引,也正在漸漸地佔據普羅大眾的生活。

為什麼近來我對 iphone 朝思夜想?其實是有實際需要的... 當我真的買了 iphone 後再談。

至於現時我在用的手機 - O2 Xda Atom Life,不經不覺已經朝夕相對了兩年零七個月。為什麼現在我用的手機,初時令我對他一見鍾情,後來卻漸漸失去興趣,最近還衍生出要拋棄的念頭?

我對 O2 Xda Atom Life 一見鍾情的原因,不外乎外型靚仔,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中了網毒!記得我帶他回家之前,為自己作了幾百字的理由,說服自己以五千多元的高價購買。

但後來,發覺原來用 O2 上網很不方便,似乎不關 Windows Mobile 的事,而是現正使用的台 PCCX 的陰招,令到我以後也不再用 O2 來上網。

即使我在提供免費 Wifi 的地方利用 O2 上網,PCCX 也會很努力地自動把上網的設定由 Wifi 轉為 3G,又或者自動傳送到 PCCX 的 Wifi 網頁,迫使我使用那台的收費 Wifi。大家都知道如果用 3G 上網,代價可謂相當大啊!由於每次我要手動地跟電話的自動 3G 設定大鬥法,久而久之便不再用 O2 上網了。

至於使用早期不停收集和安裝的 PDA 軟件,後來發覺那些程式都很「大食」(即使佔用了手機很多 RAM),所以後來也把它們 uninstall 了,倖存的只有倉頡和速成輸入法。

後來,O2 也只淪為我打電話、電話簿、寫 SMS 和記錄行程的工具,也可以說是我的一部攜帶版 Microsoft Outlook,而且還可以跟我電腦的 Outlook 來個 Active Sync 「資料同步」,即是說,不論我在 O2 或電腦更新了連絡人或行程,只要以一條 USB 線把兩者連接,兩者之間的資料便可以交換和更新了。

其實只是上述四點,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而跟 O2 相處了兩年零七個月了。

雖然 O2 還有收音機、拍照、拍影片、MS Word 和 Excel 等功能,不過我都一向少用。事實上效能也不佳,尤其是拍照時對焦十分困難,即使拍下了,照片質素差到不得了:如顏色偏藍、影象較模糊等。不過,要拍照的話,數碼相機便可以了,所以我不太介意。

但,叫我最介意的,甚至令我產生了拋棄的念頭的......便是......他已經老了!

最近發覺他的速度越來越慢,即使 load 一個計算機的程式,都要等十秒或以上才打開。尤其是接電話的時候,當我按了「接聽」掣,我喂了幾次,幾秒後才聽到對方的聲音。有時候,當有電話打來時,我按了「接聽」掣後,他卻突然「休克」,勞煩我要 soft reset 來叫醒他!

在不久前的一月份,因為沒帶相機,而使用 O2 拍照,當我拍照後,他卻因為身體負荷太大而當場休克。幸好,當我 soft reset 重新開機後,剛才拍的照片沒有消失。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生命總有結束的一日,所以我已經決定了,下一部的新寵將會在不久的將來買入。

不過,我會好好感謝,O2 Xda Atom Life 他曾經陪伴我渡過許多沉悶的上課時間。內置的「接龍」遊戲,便是我百玩不厭的手機遊戲了。

延伸閱讀:
我的新寵 - O2 Xda Atom Life (寫於 2007 年 8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