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日, Day 1 [星期四], 13:00 (時晴時陰, 攝氏約 26 度)

中午時,我在 Taipei Hostel 退了床位,然後便帶同行李,乘計程車到西門町。

因為我約了未來兩晚住宿的房東黃小姐,13:00 在西門町等。

未來兩晚我將會住在「旅貓之家」,這個住宿是在某個討論區找到的,單人房每晚只需 NT$800,而且看過「旅貓之家」的 blog,覺得環境都不錯,而且是在 08 年 10 月左右裝修完成 (所以設施都很新),於是便預約了這間住宿。據 blog 所說,「旅貓之家」不是民宿,也不是旅館,那我不如稱之為住宿啦。

我在西門町「旅貓之家」樓下下車後,拖著行李到大廈的門外,此時,挺著大肚子的黃小姐迎面過來問我:

「請問你是否 Bel Bel?」

我回答:「是啊,你是黃小姐?」

我們相認後,黃小姐便帶我到「旅貓之家」了。

一進到屋內,看見客廳有一排梳化,前面是 LCD 電視機,又看到有三間房 (兩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好像有回了家的感覺。

客廳設有 Laptop 供住客上網,也設有 Wifi 讓住客用私人電腦來上網。

也有台灣的旅遊雜誌供人借閱。

我住的單人房也稱為「白貓房」,面積雖然較小,不過房間的佈置很時尚又覺得很活潑。

房間裡有椅子和桌子,也有風筒和毛巾。

還有一塊長身鏡子。

洗手間很清潔。

廚房有雪櫃、微波爐、電熱水煲、茶包、杯、食具、煮食爐等,設備齊全。

也有洗衣機和晾衣架。

我向黃小姐登記了住客資料和付了兩晚的住宿費後,黃小姐便告訴我這兩晚另外四位住客都是女生,她交鑰匙給我後,然後便回辦公室上班了。

大門鑰匙是電動感應式的,原來把鑰匙扣靠近感應器,大門便會自動打開。不過,大廈的鐵閘仍然需要用鑰匙開啟。

原來,這間住宿的房東不是同住在這兒的,所以並不像酒店那般每日都有人打掃房間和收拾床舖。

不過,我覺得住在這裡,好像回到家中,不過卻沒有任何人的管束,真的很自由。雖然或有機會跟其他住客爭用洗手間的情況,不過在這三日兩夜內,幸好我跟她們的出發和歸家時間都很不同,我是早出早歸,而估計她們都是晚出晚歸的,所以實際上我需要用洗手間或浴室的時候都可以即時用到。

「旅貓的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ler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