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的「星期二檔案」的主題是「中女的告白」,找來了幾個三十多歲,事業有成但感情沒著落的女士做訪問。

這集提到最近來自日本某作者的潮語如「剩女」、「敗犬」,都是形容年紀稍大,事業有成但感情沒著落的女士,總之在年紀稍大但還未婚的女性都被稱為「剩女」、「敗犬」。

許多時在討論區,甚至是從部分朋友的口中,聽說這些「剩女」、「敗犬」應有此報,然後列出幾百字「扺她死」的理由。雖然他們都講得很剌耳,不過細心反省一下,便覺得凡事都有因果,除了不夠運外,我想部分未婚的女性都該檢討一下。(不要打我!)

最近我和某異性朋友談及一些女生總是做第三者的問題,他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好勝心強」。

我也偶爾從朋友或者討論區聽到她們的自白,的確除了是投入太過難以抽身以外,她們經常都以為會「等」到男友會跟他的原配分手。不過,小時候 Bel Bel 經常收聽白姐姐的電台節目,也經常聽到作為第三者的哭訴,聽得多便得出一個結論「已婚男人在外面交女朋友,只不過是逄場作戲,玩厭便回到元配身邊」。

很記得白姐姐講過這句:

「喺你面前就話幾咁唔愛佢老婆,但係當佢一返到屋企的床上面,便是和佢老婆啜啜 (而你卻是一個人在自己的床舖裡哭泣,你話幾咁蠢呢)。」

談回星期二檔案那位地產經紀憶述說,當年她那位已婚的男朋友說,決定跟她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她有獨立能力,而元配卻沒有他不行,她也很感慨地認為她的堅強獨立居然是分手的原因。

別再為男人找藉口了!

其實,沒有一種傷痛是永遠忘記不了,只是願不願意去放手和忘記罷了,時間是治傷的最好良藥。

另外其中一個被訪者 Queenie 說「不可以百分百怪對方,很多時,我們女性,不知不覺把心愛的人,推給另一個女人的懷抱。」

回想起來,多年前我和前男友拍拖的時候,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向他發脾氣,結果便是分手收場。最近我在想,向他發脾氣的原因為何?認為他對我的付出不夠?是否因為我向他需索太過?當對方做得不夠時便有怨念?(嗯,可能是吧。)

最後,我想說很同意在節目尾段被訪者的話:

「到了別人要結婚的時候,為何別人不選擇你呢?一定是有原因令他覺得你不能成為終身伴侶。如果想找到可靠的伴侶,你自己要很成熟才行。」

「不如我們試下付出多一些,不要要求回報,當作送一件禮物給對方。不但是對待愛情,對朋友,對事,對所有事情,對工作,付出多一點。」

 

可去以下網址收看此集星期二檔案 - 中女的告白:
港男港女新紀元:星期二檔案《中女告白》2010.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