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2 月 11 日是我某個舊同事的大囍日子,在此再次祝他們白頭到老,早生貴子。另外都很感謝她邀請我一起分享她的喜悅。

事實上,這是我五年半以來首次出席婚禮和婚宴。


舊同事首先在我家附近的婚姻註冊處註冊。既然這日我不用上班,加上地點離我家很近,所以便抽空出席了。

這日新娘子非常非常漂亮,而且笑容燦爛,就連兄弟姊妹團陣容都十分鼎盛,一共有十六人。

註冊儀式比我想像中還要短,由新人宣讀誓詞、交換介指和簽名等手續,大約是十五分鐘左右,看似是很簡單的儀式,背後卻是充滿著愛和承諾。儀式完成後,攝影師便跟新人和雙方的家人影合照,聽攝影師說,在註冊室裡,只容許新人和雙方的家人影合照。

大家逗留在註冊室約半小時後,由於下一對新人要宣誓,所以便到樓下的花園拍照。這時,攝影師才肯為一班兄弟姊妹團和朋友跟新人合照,之後便是新娘拋花球儀式,結果我 (當然) 搶不到花球。然後新人再拍了一會兒照,便要坐車到酒家準備晚宴,而我便回家小休一下。

晚宴的地點位於元朗區某酒家 (離我家還不遠)。這晚,我被安排以前一起吃午飯的舊同事和前上司坐在同一圍,大家有如再次一起吃午飯那樣有講有笑,很 warm。尤其是當場內播放新人的成長片段時,同桌的男同事不時偷偷地取笑新娘子,就像當年他們經常在公司內取笑她一樣,哈哈。

播放完成長片段後,例牌地新人上台說說感受。新娘子說:

「首先很感謝我的媽媽。昨晚我們在酒店,我向她說:『阿媽,你唔駛擔心我喇,有人肯要我喇!』」
(之後下刪幾百字)
「仲有多謝老公的家人,好努力咁生我老公出黎,否則就沒有今日的婚禮。」

「有人肯要我」大概是所有新娘子的的真心話吧。

而新郎哥聽後便眼濕濕,靜默了一會,說:

「很多謝我的家人,因為我是家中最細的,所以無論我做什麼都會毫無顧忌,而且背後都有人支持我。不過由今日開始,我就要好好照顧我老婆。老婆,我不會丟低你的!」

「由今日開始,我就要好好照顧我老婆。老婆,我不會丟低你的!」凡是女人聽了,必定會很感動的。< /p>

雖然擺酒的地點只是在元朗區某小樓家,不過食物質素不差,可能跟巿區的大酒家差不多吧。不過這酒家上菜十分快,到了晚宴下半段,我們還未食完之前那碟,另一碟便送來了。

這個婚宴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除了那一對新人實在情投意合,在台上談感想都相當感人。還有,婚宴的特備節目較少,那麼賓客才可以好好的吃一餐,而且新娘子還有時間在食飯時間,跟我們一班舊同事一起拍照呢。

至於婚宴裡的特別節目,便只有新郎哥唱一首情歌給老婆,還有是玩兩個簡單的有獎遊戲。相比在多年前參加過我表姐和朋友的婚宴,這個婚宴算是清閒了。(只是我不喜歡被迫看到聽到太多無謂又無聊的表演。)

另外這婚宴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便是於宴後安排了兩架大型旅遊巴,載賓客出巿區。

最後最好的當然是婚宴在約 10:30pm 便完結了。當然這是因為上菜快和特備節目少的緣故。

==========
聽說,這對新人已經認識了十四、五年,他們是中學同學,當他們中學畢業後才開始拍拖的,而他們拍拖約十年後,便決定結婚了。< /p>

十年,對於一對情侶來說,也許並不容易。不過,他們真的做到了,很難得。

我想,要做到拍拖十年還可以繼續一起,我想首要是要做到珍惜。即使大家很有緣份,如果不懂經營和珍惜,而且要接受對方在多年來的轉變,大概早已經分手吧。

我覺得婚姻不單止是法律的約束,更是互相願意承諾和成長的表現,即是說大家願意跟對方甘同共苦,並且一起組織一個「家」。

我覺得只是同居,那根本不是一個「家」。

的確,我一直想要的,是和心愛的組織一個「家」,而不是同屋主。

但願我對婚姻的看法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