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期間,因為經常對著電腦,故想到屯門以外的地方逛逛,舒展筋骨,剛巧今星期一年一度的書展在會展舉行,加上想起了一個「巧合」,便是如果那年我沒有去書展,那年的下半年便會失業。所以經過昨晚的考慮後,便決定在今早便去書展打書釘了。

其實我差不多每年都必到書展逛逛的,好像成為每年的習慣一樣。有人說真正愛閱讀的人,不一定要去書展。不過,我愛看書便是到書展的原因。

選擇在早上入場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在下午一時前入場,入場費只需 $10。

今日入場的人數很多,在一樓的展覽場裡,每個攤位都擠滿了人,當我站在書架前閱讀,都不時會被路人碰到我的手袋。

然而,在三樓的展覽場,人流跟一樓的一樣多。我逛了約三、四小時後便離去了。

還記得在 2007 年的書展,在地下有一個 Book Cafe,那裡有很多梳化,可讓人很 hea 地看書,而且當時不記得為何我可以進去,因為那裡也是作家的簽名會場地。

今年地下的 Book Cafe 仍然存在,不過當時因為補習天后 June Leung 的簽名會正在舉行,也有十多個 Fans 在排隊進入 Book Cafe,所以我也沒有進去了。(本來我想在那裡,坐在梳化很 hea 地看書嘛...)

今次書展也有收獲,分別是:繁體版的《失落的致富寶典》、《想有錢就有錢》和簡體版的《Mens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
看過 Jupiter 有關昨日日蝕的文章,令我想起了是時候清理一下我的書架了。除了丟棄了許多過期的日本時尚雜誌外 (發覺雜誌教化妝的 style 多年來還是差不多...),還想丟棄和 Reiki / 自然療法 / 療癒的書籍 (如果有興趣要的話便聯絡我吧,稍後我才整理書名),另外還找到封了塵多年的愛情兩性書籍:

左面那本《讓愛陪你走一段》,多年前我看得不明白,讀了不夠一半便放棄了。而右面的《一次就愛對》便是教人如何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伴侶。我想也是時候溫故知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