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星期一晚,某個去了歐洲旅行四個月的朋友,約了我出來請我吃晚飯,還給我在旅行時買的手信。(可是我居然忘了帶手信給他啊!)

他帶來的禮物很有趣啊~!各位猜猜下圖的是什麼?(連可愛貓都要躺在旁邊研究一下)

其實是「比薩斜塔橄欖油」和「捷克小花瓶」,都很漂亮嘛。「比薩斜塔橄欖油」的瓶身也是傾斜的呢,就如真實的比薩斜塔一樣。而「捷克小花瓶」是在捷克當地的工藝品,在那兒也有很多類似的紀念品。

我實在不捨得拆開「比薩斜塔橄欖油」,加上我找不到最佳食用日期,所以還是好好收藏吧。瓶內除了油之外,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

我們還互相欣賞我們早前去旅行的照片。這個朋友在這四個月內去了英國、西班牙、法國馬賽、意大利、希臘、德國和捷克,很厲害吧!

我覺得他在希臘拍的照片是最漂亮的,就如在明信片看到的,希臘的白色屋子都是臨山而建,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有部分地方,因為接近中東,所以其建築和環境都有點中東風味。

除了他帶來的禮物外,當然還要多謝他請我食飯啦!

我也祝他早日找到工作啦!(以他的經驗和能力也許較容易找到吧。)

===========
另外當晚我們也談及早前約我去看廣州看櫻花的朋友某 K。歐遊朋友說某 K 是好人一個,又說:「無興趣又會約妳一齊看櫻花?」他反而覺得因為 e-mail 文字上的誤會,所以才會弄到絕交。

可能這位朋友在外地受教育,對事物的看法比較開放,他覺得一對男女就算在同一間房,都不一定會有「特別事情」發生。而且他去旅行時,也寄宿在女主人的家裡,他們也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而且女主人都很友善,她們的家裡都很舒適安全。他說反而住在男主人的家便可能更不安全,居住環境不如女主人家的清潔。

這位歐遊朋友便是在這個網頁找到旅行寄宿。如果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或者想節省酒店費,可以嘗試在這裡找主人。當然事前需要了解清楚他們的背景和其他人給他們的評語。
CouchSurf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