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很高興終於有女性朋友相伴了。我們一行三人,參加了某旅行團的香港一日遊。

這個旅行團的集合時間頗早,於早上 8:45 在九龍塘地鐵站附近上車。旅行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到屯門巿鎮公園的爬蟲館了。我和朋友還笑說,我返屋企了!

不過,我身為屯門區的居民,好像只是參觀過爬蟲館一次,可是今度以「遊客」的身份來遊覽,於是便跟朋友一起細心觀察館內的爬蟲類動物。館內展出的有蛇、蠎,還有龜等,發覺牠們的外表都很特別,很有趣,怎麼之前我從來都沒有發現到的呢?

我們還在大龜的玻璃屋外,看著雄龜和雌龜的「合體」過程,可是在整個過程中,雌龜都在逃避雄龜的追逐,不過到最後雌龜還是被雄龜屈服了,雄龜趴在雌龜的上面,話二不說便要進攻了!

我們還在附近的花叢拍照,雖然現時是冬天,不過花兒都綻放得頗為燦爛。當然我在平常的週末經過公園時,我才沒空去拍照呢!

然後我們還欣賞晨運客帶來的雀仔,還為雀仔拍照呢,想起都覺得無聊,呵呵!

接著旅遊車接載我們到元朗大馬路後面的「景福宮」吃韓式自助餐。由於我們到達時,還未到餐廳的交場時間,所以我們都在附近逛逛。我們途經附近的一間寵物店,看見可愛的小狗,便禁不住停下來看看。剛巧其中一隻小狗把牠的 pat pat 向著我們後就便便了,真的......不過寵物店的職員對便便的處理方法卻更叫人作嘔......

我們被安排坐在十人桌吃飯,同桌的還有兩個家庭。其中一家人很有禮貌,不過另一家人的小孩,卻經常踢到坐在隔鄰的朋友,可是其父母卻從來都沒有理會......

我發覺這間「景福宮」,大部分座位都是六人或以上,也有很多十人桌,只是二人桌和四人桌都較少。不過,食物的味道都算不錯,價錢還算便宜。

吃完自助午餐後,我們的旅遊車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了...

請繼續閱讀:
08 聖誕的本地一日遊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