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便是 Bel Bel 的手了,那可愛的漸變指甲,是我花了兩小時努力的成果啊!

漸變指甲如果做的呢?做法說起來很簡單,只是對於我這個很少搽指甲油的人,便有點難度了。

1. 首先搽上一層透明指甲底油 (或者以淺色的指甲油代替)。
2. 由指甲末端,塗薄薄的一層半透明的有色指甲油,塗的範圍最多去到指甲中間。
3. 待指甲油乾透後,再在指甲末端塗一層半透明的有色指甲油,塗的範圍應該比在 2. 步驟的少。
4. 待指甲油乾透後,再塗一層透明的指甲 coating。(上圖的指甲,我塗了一層有閃顆粒的透明指甲油)
5. 耐心等候指甲油乾透,才用手做其他事情。

因為指甲油塗得很厚的關係,指甲油的表面會較容易弄花,而且會弄掉一些在半乾狀態的指甲油表面。

另外,在塗有色指甲油的時候,由於我技藝拙劣,所以往往塗得太多,有時指甲油掃上的指甲油便凝固了,我塗了一兩層後,覺得不好看,便用洗甲水洗掉,如是者重複又重複地弄了兩小時,靚靚的漸變指甲才完成呢!

要做這種漸變的指甲,我的小小心得便是首先塗雙手的尾指和無名指,待這兩隻指甲油乾透後,便塗中指,然後塗食指,最後少塗拇指。萬一有需要洗去指甲油的話,通常我會用拇指和食指拿著棉花沾上洗甲水的,如果我先在拇指和食指塗指甲油的話,指甲油便一併洗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