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 9 月 5 日


(右邊的 Hello Kitty 水晶柱是某同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上圖的美心月餅禮券,是某印刷廠給我部門的中秋節禮物啊。

今日早上,Reception 同事把來自某印刷廠的信封交給我,而信封的收件人是我部門的老闆。剛巧另一部門的 Admin 同樣收到那印刷廠的信封,所以我們在把信封交給我們各自的老闆前,悄悄地討論信封內的是什麼。

我先「捽一捽」信封的厚度,加上收件日期臨近中秋節,所以我們都推斷信封內的一定是月餅禮券。

我把信封交給老闆後不久,他便把一張月餅禮券交給我,叫我去取月餅後再分給自己部門的同事。果然那信封內的是月餅禮券呢。

我在週二才收到某製造廠的月餅禮券一張,而換領回來的月餅也被我們吃光了。

今日,當我再次收到月餅禮券時,便問我部門的同事,誰有空去拿月餅,因為今日我要上攝影班,沒有時間去拿月餅。

然後,部門某同事便說:「吓?又係我們幾個才有一盒月餅,我怎樣跟家人交代啊?無理由帶一個月餅給家人掛?呢間公司真係 cheap,一張月餅禮券都唔俾我地...」

說起上來都頗有道理,我之前的兩間舊公司,臨近中秋時公司向每位員工都送一張月餅禮券。那麼,我們便不用花錢再買月餅了。

可能我司的 HR,知道我們的 Vendor 每年都送月餅禮券給各部門,所以他們才不送月餅禮券給同事吧。

由於某同事需要向他的家人「交代」,所以他打電話給那印刷廠,游說他們多送幾張禮券給我們部門,令部門內所有同事都有一張禮券。

到了約下午五時,我們便收到那印刷廠給我們的月餅禮券了 (效率真高!),我們五個同事,每人各得一張,不多不少,所以我們都很高興。[^^] 而今早收到那張,我便交給我老闆了。

雖然以我現時的體重,實在無福消受這些月餅,不過老爸很喜歡吃月餅,那麼我今年也很順利地向家人「交代」了。

話時話,即使我收不到「屬於自己」的月餅禮券,我想我並不會像我的同事那樣,主動向人爭取應有的禮物吧。因為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從來都不會開口要求別人給我什麼著數的,如果要我開口,我卻覺得很為難自己的。有時也會在想,在香港地,不懂開口去爭取,也是沒法得到幸福的原因吧。

(9 月 8 日追加)

今日,另一間製造廠 Vendor 送我司每位員工一張大班冰皮月餅禮券!我是第一次收到冰皮月餅禮券呢~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