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 7 月 19 日 (六)

今日仍然很忙碌,因為我要做好 marketing 的 report,然後在今晚之前給我的同學做 PowerPoint。然後我便上健身室一小時,接著便要溫日文,因為明早便要考校內的日文試了。

那份 marketing report 本來打算在今星期一至五晚做好的,可是我逄星期一和二晚便去上學,今個星期三至五都是要加班的,回到家裡吃完飯後的第一件事,便是累到上床睡覺了,所以只好在週末在趕功課了。

我由早上十一時起,便坐在 laptop 面前,不過不知為何,我卻坐在 laptop 面前發呆,因為那份功課,我完全沒有頭緒啊!既然沒有頭緒,我便打開 browser,開著我的格仔簿,接著便在 MSB 的 blog 四處遊走,然後又遊走到某大討論區看 post

雖然某大討論區的 post,很多都充斥著怨氣和負能量,多看無益,不過看 forum 已經成為我多年的習慣,即使不能每日去追 post,一到週末週日,如果我不去看的話,心裡總覺得不舒服呢

我一邊遊走互聯網,一邊在寫 report,結果我的 report 寫到晚上七點許才寫完,總算趕得及給同學去做功課吧。可是,今日沒時間做運動,溫習日文大概也不夠時間。

然後我也是如平常的週末週日,在家裡吃晚飯。接著便開始溫日文了。

不過,在這短短五個小時的晚上,我根本無法溫完啊!喵~ T___T

 

另外,有時我又會諗,我咁辛苦為乜呢?

好諷刺的是,我現在進修的 Admin. 和 Secretary 的課程,全班只有我一個有大學學歷,其他同學都只有中五或中七的學歷,而且這個只不過是 Advanced Diploma 的課程呢。

當初我報讀這個課程,是為了要以後不要再失業呢,因為許多公司請一個 Admin.,都要求應徵者曾修讀秘書課程。不理會這個課程對我將來的工作有沒有幫助,總之讀完拿了一張證書才算。

其實,讀 Master 是我多年來的心願。我又覺得讀 Master 跟結婚生子是會有很大抵觸的,讀 Master 要花至少十萬,以我低微的人工,要儲至少三年才儲夠學費呢。如果現在我做最後衝刺,努力找個男人嫁出去,我也要儲錢結婚買屋啊。可是,如果我要讀書,在時間和經濟上,怎麼去分配資源給這段關係呢?以我的能力,實在無法同時間去兼顧這麼多事情。自己都年過三十,所以好像覺得有許多事情想做,有許多的目標,不過卻好像不夠時間似的......

或者,女人過了某個年齡關口,對於會否結婚的問題,已經不會再介懷吧,她們反而會更著重自己在事業上或精神上的滿足。又難怪如日劇「女人四十」的女主角聰子,她寧願專心於她的院長職務,而選擇跟她要好的異性朋友,做永遠的知己。

然而,如果能夠不再執著能否嫁得出的問題,將會減少許多煩惱呢。少些煩惱,生活也會開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