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食生日飯,可說煩惱也可說不煩惱。

不需要煩惱的是,即使我不了解他們的口味,我仍然可以問朋友想吃什麼,如果他們可以指定不吃什麼,或者很想吃什麼,那麼我找地方時,便可縮窄範圍了。

要煩惱的是,如果對方沒有意見,加上並不了解他們的喜好,選餐廳便傷腦筋了。

其實被我請過食生日飯的朋友很少,因為我並不會隨便請人食飯。如果我請你們食飯的話,那便是代表了:
1. 你是我的家人 / 好朋友。
2. 你請過我食生日飯,我也請你食生日飯。
3. 你是我同一 team / 平時一起食飯的同事。

 

另外,說到請同事食生日飯,便令我想起一件在公司發生的事:

某雙子座的同事生日那日,他部門的秘書便告訴部門老闆,雙子座的同事今日生日。

於是老闆便叫秘書:「幫我問雙子座同事想去哪裡食飯,我請我們整條 Team 一起食飯。」

秘書便問雙子座同事想去哪裡食飯,他說:「沒所謂啦。」

坐在隔鄰的同部門同事聽到後,便說:「不如去 x 泰豐啦!」

雙子座同事聽後很高興,他還說沒有去過 x 泰豐,也有興趣去試。

然後秘書告訴老闆,說雙子座同事想去 x 泰豐食飯。

不過老闆卻說:「我還欠部門 C 一餐飯,妳幫我問下部門 C 同事,有沒有時間一起吃飯。另外,妳幫我想想去哪裡吃才好。」

由於部門 C 共有 10 個同事,加上雙子座同事的組員有 5 人,合共 15 人。所以,公司附近只有酒樓 A,才容納到一圍桌 15 位客人。

最後,雙子座同事的公司生日飯,便在酒樓 A 進餐了。

雖然,雙子座同事沒有表示不滿,不過看他的表情,卻顯得有點失望。在這頓飯裡,他好像有點悶悶的。其實,他和部門 C 的同事一點也不熟絡。

 

我想,除了選哪一家餐廳請朋友食飯外,還有的是連同那些朋友一起吃這餐飯。

如果大家都是圍內的好朋友,相約一起替壽星仔 / 女慶祝,既可以省一點費用,大夥兒一起談笑必定會更高興。

不過如果有些人並不熟絡的話,這餐生日飯的氣氛或會大打折扣。有些壽星仔 / 女未必希望跟一些不相熟的人一起慶壽,加上在席上沒有話題,興致便會大減呢。

 

以我自己而言,我會較喜歡跟三五知己一起慶祝生日,因為在較少人的情況下,才有更多時間互相談談彼此的事。之前也試過被朋友安排到,有廿多個波友一起為我開生日 party,不過我總覺得在這個 party,大家的內心交流不多,事後想起都覺得有點空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