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來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吃過聖誕大餐了,故趁著今年聖誕節那日,我便和一位同樣喜歡食 (也沒有約會) 的朋友,一起到了 New York Main St. Deli 食聖誕大餐了。

我比朋友先來到,於是便進去坐在餐廳為我們預留的座位。我們被安排坐在那個有四人方枱的位置,不過只有兩張椅子,朋友的座位便在我的右側面,而不是面對面地坐,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桌上的一角放滿了聖誕帽和慶祝聖誕的玩具,另外天花掛上一堆堆氣球,還有播著一系列的聖誕歌曲,令整個餐廳都充滿著濃厚的聖誕氣氛。

不過,光顧餐廳的人不算很多,有些客人離開後,還看見有些空位,令我有點驚訝,可能許多人都去了吃酒店的自助餐吧。

整體而言,餐廳裡的環境不錯,座位也不太多,剛巧前來晉餐的顧客也不太吵鬧,只是音樂的音量稍為大聲了一點。

至於為什麼我選了這間餐廳呢?聽說朋友最近想嚐美國漢堡包,心想如果他臨時不想食聖誕大餐,都可以試試這裡很有名的漢堡包。不過,我們最後都點了兩客聖誕大餐。

頭盤分別有煙三文魚卷或忌廉雞湯。我要的三文魚卷 (Home Smoked Salmon Rolls),那塊三文魚很厚,而且不太鹹,比起在 IKEA 吃的實在好很多了。

這是朋友叫的忌廉雞湯 (Roasted Chicken and Corn Chowder)。

主菜我們都叫了火雞 (Roasted US Tom Turkey)。當我碰到碟子的時候,那碟子是暖的。我之前 (好像) 沒有食過火雞,不過我覺得比一般的雞,肉質稍為粗糙一點。不過,除了火雞,還有一些伴菜、果醬、Apple-sage Stuffing、薯蓉等,一起吃的話便會令火雞更易入口。尤其是 Apple-sage Stuffing,混入碎肉而酸酸甜甜的,很好味。不過,這碟火雞的份量相當豐富,那算是大食的朋友都說很飽呢!

當我們正在吃火雞時,聖誕老人便出來,向顧客打招呼和派發神秘禮物了。不過,他似乎只派禮物給女顧客,而和我同行的異性朋友,便沒有收到禮物了。(^^)

甜品是 Ginger Bread Pudding,伴以 Cherry Jam。布甸頂的麵包很鬆軟,味道也很清新,不過好像吃不出薑味吧。

我們都叫了咖啡呢,另外還付上小小的提子乾撻。我好像都很久沒有喝過比較香濃的咖啡了,在 Starbxxk 、MxCafe 或大 x 樂喝到的,都是充滿奶味的。

除了吃和談話,我們還戴上聖誕帽,也不時拿起桌上的聖誕玩具把玩一番,有點返老還童的感覺。

是次大餐約 $260 一位。(另外多謝朋友付帳單而忘了問我拿錢,呵呵呵!emotion)

=========
另外,當我們進餐時,看見有侍應派送很大件的漢堡包等食物。看過 openrice.com 的食評,食客們對這間餐廳的評語大致上都不錯的,有機會的話都希望再來這裡一趙。

=========
同場加映的就是交換禮物的環節。

我送給朋友一條頸巾,而他買了一條頸鍊給我。

原來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禮物,便是一對小狗的砌圖一幅。

今年的聖誕大餐很滿足!^_^

(也希望那位同行的朋友都是這樣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