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的下午,我和某要好的朋友,相約在旺角的 Pom Cafe 食午飯 (都可以說是下午茶...),和替他做 Tarot Reading。

說起上來,我已在這三年來,沒有再替任何人占卜塔羅牌了。因為:

1. 某位已經絕了交的男性朋友,有一次我替他占卜愛情,結果是在未來半年內,都會專注於他的工作...於是他馬上罵我,之後過了數日,他更忽然打電話再次罵我。

2. 我替 ex-bf 的女性好友做了多個 Tarot Reading,可是她還是沒有做到「能量交換」(例如請我喝飲料、或給我一些屬於她的物件,一個硬幣都可以),翌日,我無緣無故地又痀又嘔,不過前一日和我一起食飯的朋友們卻沒事。估不到替人免費做 Tarot Reading,後果便是生病,嗚嗚...

3. 其實很多人找他們的朋友做 Reading,因為找朋友便不用付錢。我也不想因為有人想和我做朋友,原因便是可以免費替他們做 Reading。有許多人覺得既然大家是朋友,實在不願意做「能量交換」的。

4. 其實我對塔羅牌的感應不是那麼強,有時出現某幾張牌,我呆了很久,都無法解釋那張牌出現的意義。

5. 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出色的口才、強烈的直覺力等,無論是對 Tarot Reading 或其他占卜算命的解說都相當有幫助。上述三項我都欠缺的。

============
今次替他看牌的朋友,平日很沉醉於高科技的世界,我從來沒想到,他突然會請我為他做塔羅牌占卜的。他說,他有一些關於他自身的問題,希望有人可以給他一些意見,而且他之前沒有試過找人替他看塔羅牌。加上當我說要他請我吃飯時,他很爽快地答應了,所以我才願意替他看牌。

在占卜的前一晚,也許是太過緊張吧,所以我睡至凌晨四時便起來了。翌朝我還忙於在 Internet 尋找有關塔羅牌占卜的文章,還在抽屜裡找了數副多年沒見的「拍檔」,今次我帶了 Thoth Deck、Connolly Deck 和 Angel Cards 出去。Connolly 是我最相熟的拍擋,本來我只打算帶她出去,不過後來卻連 Thoth 和 Angel Cards 都帶了。

因為剛巧朋友有事要遲點才到,我便先上去 Cafe 坐坐,一邊等他,一邊拿著多年前學塔羅牌的筆記和英文書溫習。等了半個小時,朋友終於來到了。

我們點了食物、飲品和蛋糕後,我們便先來一個熱身。我叫朋友抽一張 Angel Card,讓他看看 Angel Card 給他有怎樣的叮嚀。然後我叫他從 Connolly 和 Thoth 選其中一副塔羅牌做 Reading,結果他選了 Thoth,因為他覺得 Thoth 的圖案很「型」!

他的第一次 Reading 是問財運。由於我真的很久沒有用過 Thoth,所以我今次叫他抽三張牌,然後我便替他解說。其實我對 Thoth Deck 的牌義並不是十分了解,所以我只是依著牌面上的圖案,直覺想到什麼便說什麼了。朋友說,我都說對了一點,我再問他一些相關的問題,他回答我後,我便再在牌中再引申多一點。

食物來到了,我們便先吃東西,休息一會,和閒談其他的話題。朋友叫的吉列豬扒飯還不錯,豬扒皮炸得很脆。我的通心粉,用料很豐富也多汁,不過那通心粉有點硬。

吃完飯後,我們便繼續 Reading,今次他問的是他的人際關係。我想他想知這方面的事情會比較多,於是我今次叫他抽七張牌。今次,我在解說的同時,也叫他嘗試依圖畫,說出他對那張牌的感覺。因為他曾說,他也會留意報章上的塔羅占卜專欄,所以我便叫他幫手替自己解牌了,呵呵。另外,我們對某些牌的感覺和解說也不同,不過在互相交流的過程裡,卻談出越來越多有關這些牌給他的訊息。

讀完關於他的人際關係後,他居然叫我在他面前,做一個自我的 Reading,一時間我想不到有什麼問題可以問自己,最後也居然問「我和某朋友的關係的進展」。

今次我抽了十張牌,並且真的在他面前,自行解讀這些牌 (下圖) 的意思,感覺很奇怪。

接著我便替他做最後一個 Reading,今次的問題是他的戀愛運勢。我今次叫他抽九張牌,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六個月。可是,今次我對出來的結果,感覺是最遲鈍的。其實在看他的「過去」和「未來的六個月」,我看不出有什麼的,其實我想看看,他的過去發生了什麼,才令他現在出現某種情況。在代表「現在」的牌裡,我所講的跟他現時的情況有很大出入。如果他沒有說謊的話,可能我的能量在剛才的 Reading 用得太多了,所以什麼也解不出來了。

我想,我在對於求問者的問題現況,會說得比較清楚,對代表現況的牌的感覺也比較多,不過對於將來的預測,我不是很在行的。

所以我和這位朋友,也對那些能說得天花龍鳳,一張牌也可以解釋很多東西,能預測到將來的占卜師,都感到非常佩服。

不知道今次我替朋友的 Reading,對他會否有幫助呢?

============
塔羅牌占卜或 Reading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 Reading 這個字,因為塔羅牌出來的結果,都是她給求問者的建議、讀出求問者內心的想法、和對求問者的現況有深入的解釋,有助求問者透過塔羅牌來更了解自己,從而改善自己的弱點,甚至努力改善他未來的處境。有時塔羅牌出來的結果不是很好,不過求問者可以藉著她的建議來反省自己,只要改變一下處事的手法,未來是有機會改變的。

而占卜,我想出來的是未來事情的結果,這個詞語給我的感覺,是有些事情是註定了,是沒法改變的。

============
另外我曾經想過,還是暫時不要向人分享今次替朋友做 Reading 的感受。因為我現在還有許多問題尚待解決,我想現在還未是時候替很多人做 Reading。

不過如果將來我想交一些懂塔羅的朋友,這篇文章應該會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