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非因為我的 last day 是在九月份,我想今日還是會請 annual leave 的。不過,生日不請假都有個好處,便是有同事請我食午飯了,嘻嘻。

今日,我和我最要好的同事 K 君,中午一起到銅鑼灣《潮州邨》食午飯。
潮州菜
(左上至右下:鹵水鵝片、雞、炒白菜、糖醋麵)

這間潮州酒家,顧客出奇地不多,我們約一時左右才去到,卻不用等位便找到位子了。食物質素都 ok,不過埋單都要 $2xx 呢。

今日我和 K 君談論了許多話題,例如他的兒子、我最近和異性朋友交往的情況、某些同事的近況,還有的是他談了在他的十多年婚姻生活裡的感受。

可能我的思想比較守舊一點,所以他許多的意見,我大致上都贊同。尤其是大家都同意,大家既然有緣相愛,基本上不會真正的合不來,而大家分開既原因可能是溝通不足,事實在這個世界,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只係大家在相處的過程,會否願意互相遷就和包容。

其實在愛情和婚姻生活裡,其中一個課題是兩個不同的人如何去磨合,當然在磨合的過程裡,途中會遇到許多波折,可能會遇到財政上、生活上習慣和小節的不同、和對方父母相處時的困難,不過只要大家都有「要和對方互相廝守」的決心,任何困難總有辦法去解決。而大家經歷過一些風浪之後,他們的感情便更勝從前。

還有在相處的過程裡,雙方不時要進行「感情存款」,例如做一些令大家高興的事情,經常說一些正面的說話,像讚美、鼓勵支持等,而不是經常埋怨對方怎樣的不好,甚至說一些負面的說話,這會很傷害彼此的感情。

另外如果其中一方太過任性,經常發脾氣,會令對方受不了,所以也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所謂的「唔夾」,只係分手時的藉口罷了,事實上分手的真正原因就是因為不再相愛,或者背著對方,找到一個(他以為)更好的異性朋友。

另外,他也提及大部分的男性,都不擅表達自己的心事,也不會太主動向自己的女朋友或妻子傾訴,所以許多時雙方的誤解,便是因為溝通不足加上不諒解而引致。有時男士們在外遇到不快事,他們只需要伴侶的一個擁抱及安慰,而不是她們的嘮叨。

難怪我身邊許多異性朋友,都甚少主動提及他自身的問題。

雖然他的一番話,對於我來說還是紙上談兵,不過我若有機會拍拖,我必會好好記住他的一席話。

說起上來,本來我和 K 君沒有任何工作上的接觸,卻出奇地成為了要好的同事,這是因為和我同一部門的 L 君,他跟 K 君很熟諗,所以在午飯的時間,我們便會聚在一起聊天,漸漸地感情便建立起來了。

緣份便是這麼奇妙的了。

晩上,由於沒有人約,所以便回家食晚飯。父母如平日一般,沒有等我回家便先行吃飯,不過媽媽買了一個加勒比海風情 Pizza 給我吃。

其實我每一年生日,都把 Pizza 當蛋糕一樣地吃了。

好一個平凡的生日晚上。
Pizza Hut 加勒比海風情細厚批

---------------------------------------------
今年的生日,確是比過去兩年進步了。因為在過去的兩年,和我慶祝生日的只有父母兩人,今年除了同事外還有朋友,都算不錯的了。

多謝所有給我生日祝福的人!

還有,今早我還報了名,參加某個為期約十個月的興趣班,希望除了學習外,還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吧。至於是哪個興趣班?請容我賣個關子,到了適當的時候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