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我終於都受不了同事 K 君的慫恿,便跟隨他和 S 君一起參加某基督教組織的習會和團契了。

K 君這個虔誠的基督教徒,有空時總會向我分享他在其信仰生活時的得著。他經常說信仰令他的價值觀改變不少,從前他以為拼命賺錢便是一切,但自從信主後,他才懂得對家人多付出關心和包容,令他和家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生活也更快樂。

而且參加教會聚會的人很多,他們來自社會各不同階層,所以只要多參與聚會,自能擴闊社交圈子,除了能充實內在心靈外,也許對我的社交生活、姻緣運甚至事業發展會有幫助。

其實多年來除了 K 君,還有其他朋友同事偶爾都勸我返教會。大概我在周遭的人心目中,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車女」,我明白他們都是出自一番好意,不過由於我在小學時也曾參與過天主教的早會和主日學,後來覺得每週都要出席聚會是一個束縛,所以自此便再沒有意欲再參加了。

想起來,如果我當時能堅持繼續每星期日早上都早起返天主教教會的話,也許我已經受了洗,更不用理會任何基督教徒的傳道了。

星期五的晚上,我、K 君和 S 君在荔枝角地鐵站會合後,便先到附近的茶餐廳吃晚飯,因為聚會的結束時間約在 21:30。

我們在茶餐廳裡,偶遇我和 K 君舊同事的三舅母,看她的慈祥而友善的面容,說話時平靜的話氣,相信也是受了信仰的正面影響。

我們吃完晚餐後,便上去那位於荔枝角地鐵站附近的教會大樓,我想這棟大廈約有十多層,看見那寬敞的大堂,這教會組織應該相當有規模吧。

我和 S 君一起走進「職青組」那裡的聚會禮堂,因為 K 君是屬於另一個已婚的組別,所以大家便分道揚鑣了。

這次在禮堂的集會,是為團契裡其中一位姐姐舉行送別儀式,因為她將要到內地為那些孤兒傳教和服務。我覺得神與愛的力量有點不可思議,可以令一些信徒放下他們的工作和家一人段不短的時間,而全心全意地去宣揚信音,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不過,許多弟兄姊妹經常都把主放在口邊,什麼事情都認為這是主的恩典,並把一切都交給主。對於他們這種信念,我暫時恕未能苟同。

集會以後,團契的活動便開始了。當組長請新來的朋友先填寫個人資料,而我在忙於從手袋裡找筆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 S 君便馬上遞給我原子筆。後來兄弟和姊妹們便各自分開圍圈坐,我便聽著其他姊妹們分享她們這週內感恩的經歷,最後便由組長的帶領下一起為對方祈禱。

原來經常都懷著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便更了解到,許多事情的發生並不是必然。

我還抽空跟數位弟兄閒談一會,有位弟兄說他很難得參加團契的聚會,因為他的工作經常要 OT,另一位弟兄拿著某氣功太極師的名片,更說這位氣功太極師下個月會公開表演。

在臨離開前,我們一起拍攝了大合照,那是為了在下個月教會成立廿週年活動之用。

以我今次觀察所得,這日參加團契的以女士佔了大半數,也許男士的工作多比較忙碌,所以無暇出席平日晚間的聚會吧。

最後 S 君送我去附近的巴士站,他等到我上車後才離去。

----------------------------------------------------------
我想,如果我能持之以恆地返團契的話,要結交朋友並不是問題。可是,我將來能否接受基督教的教義便是關鍵所在。

另外 S 君想約我下星期打羽毛球,不過我以工作開始忙碌及有多個約會而婉拒了。事實上,由於工作上某些計劃突然有變,我也將會去新加坡分公司兩星期,所以手上的 project 可用的時間將會減少,也許下個月我連玩 msn 的時間也沒有,甚至要 OT 才可趕及完成。還有,如果我決定不再返團契,我同樣可以以「出 trip」的理由而婉拒吧。

其實要一起打羽球,將來還有許多機會,只是我不想太急於頻密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