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想過會和朋友一起逛書展,不過今年我和粉絲、yan 和劍心四人一起逛呢,因為 yan 在他的 blog 發起逛書展 blog 聚,我才決定參加和在格仔簿張貼 blog 聚通告。

我們先在灣仔地鐵站會合,和在地鐵站內的 OK 便利店買門票,便一起走去會展了。今晩前往看書展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少,等候朋友的人潮並沒有塞滿整個地鐵站,不論書展入口以及會場通道都是暢通無阻的,也只有部分攤位堆滿了看書的人群。我想如果想找尋心目中的書籍,應該不難找到。

這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志趣和目標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在大家進入會場初期,我們還可以一起去同一個攤位,可是不久大家都為了搜尋不同的書籍而分道揚鑣了。

可是既然今次是跟朋友一起去逛,每隔一段時間總要打電話問對方身在何方,知道友人在那個攤位,我便會放下我正在看的書,走過去找他了。

本來今日我只想找一本書,而我的原定計劃是在台灣書的展場裡找。可是我每次看書展都沒有理會我自己身處在哪一個區域的,只要見到出口便會向著那個方向走,所以今日我逛完一號館 (香港的出版社和書店) 後,聽說其中一位朋友想去七號館 (大陸出版社),我便不加思索地跟著指示牌走過去。原來由一號館到七號館,是要經過五號館 (兒童書) 的,所以都花了不少氣力呢。

結果由於我在一號館待了太久,加上在糊裡糊塗間走去七號館,所以我的目標書籍,最終還是沒有買到。不過,當我去到七號館,卻有意外的發現。

七號館裡的全都是簡體字書籍。之前在劍心的 blog 裡知道,大陸出版的書籍的價格都很便宜,我到了那裡的攤位後看看,便驚訝著那些書籍都很便宜,最昂貴的都不過 $60。剛巧最近我打算重修日文,於是我便在「尚書房」的攤位裡,一口氣買了六本日文初階書,都只是付了約 $150,如果換了是繁體書的話,我想我要付更多呢。

由於之前我預計在大家逛完書展後,我們會一起去食宵夜聊天的,於是在傍晚時我只是在 M 記吃了一個田園沙律。我逛了約三小時後真的很累呢,更嚷著肚餓想吃東西。後來劍心帶我們去了某間在電車路對面的台式餐廳吃點東西,而 yan 更借了 Tina 的繪本給我閱讀,我覺得她的插圖很可愛,搭上精簡的文字,卻足已令人明白插畫裡的故事。

我們談到約 23:00 便離開了。雖然大家都只是初相識,不過我覺得今日的聚會很愉快。


(特別嗚謝劍心拍攝這張「四杯飲品大合照」)

另外兩位 Blog 友對這次聚會的感受:
書展遊記 (yan's space?)
書展漫遊 (劍心‧日劇回憶)
心情雜記 (生活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