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其中一個夢想,便是做作家出書。不過自長大後,我卻把這個夢慢慢淡忘了。

直至 blog 的出現,使我重燃了做「作家」的夢。對,在自己的 blog 裡面,我就是《依莎佩兒的格‧仔‧簿》「專欄」的作者,而各位瀏覽本 blog 的人便是我的讀者了。

近年寫 blog 的風氣日漸盛行,有出版社把 bloggers 的作品輯錄成書,更有 BSP 邀請 bloggers 參加徵文比賽等。我想,只要閣下的文筆不太差,而剛巧遇上機緣,閣下的作品便有機會收錄在某書的某頁內,甚至被出版社發掘而請閣下寫書。

小妹早前參加了頭條網的《頭條網 Blog City 博客城 精采一客 網誌創作招募活動》,其中一篇作品《立志做個平凡港女》便有幸被選為 100 篇入圍作品,而這篇文章已收錄在星島出版社出版的《我們的博客城》一書內。

 

 

另一篇小妹參與的 Blog Tag《陪我成長的美味回憶: 魚蛋和車仔麵》,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也收錄在由 MySinaBlog 主編,Why 出版社出版的《味覺.回憶 - 成長中的人情味》一書內。

 

 


各位有空的話,即使沒興趣買以上兩本書,都請你們拿起來翻到我的作品看看吧。多謝!^_^


另外,上星期三 (7月4日),阿 Hang 請了小妹和笨爸一同接受《蘋果日報》副刊的訪問,宣傳將要在今年書展推出的《味覺.回憶 - 成長中的人情味》。以下文章便是有關專訪和報導:

2007 年 7 月 6 日 蘋果日報副刊

We Blog A Blook
與 煲 呔 曾 看 齊

作 家 夢 , 也 許 識 字 之 人 都 有 發 過 , 往 往 恨 字 不 成 書 。 然 而 無 名 氏 如 你 我 , 死 寫 爛 寫 無 人 理 。 可 幸 有 Blog , 網 上 平 台 全 天 候 開 放 , 潮 流 大 勢 更 是 出 版 社 察 言 觀 Blog , 轉 Blog 為 Blook( 博 客 書 ), 造 就 無 心 插 柳 潮 醫 OL 等 Blogger 一 聲 「 轉 行 」 做 作 家 , 與 特 首 曾 蔭 權 看 齊 , 躋 身 Blooker 之 列 才 真 箇 與 有 榮 焉 ! Blook 光 高 照 , 原 來 平 凡 眾 生 毋 須 選 特 首 選 美 選 呢 選 路 , 只 要 將 Blog 經 營 得 善 , 一 樣 寫 得 出 科 技 世 代 勵 志 小 神 話 。
這 一 片 Blook 夢 正 酣 。

記 者 : 劉 嘉 蕙  
攝 影 : 陳 盛 臣 、 劉 嘉 蕙

同 袋 巾 、 小 克 合 著   亢 奮 !

由 Blog 轉 Blook 玩 法 多 , 新 浪 網 近 月 大 搞 Blog Tag , 召 集 Blogger 寫 飲 食 經 , 最 後 精 選 30 篇 , 再 串 連 梁 家 傑 、 小 思 、 小 克 、 黎 達 達 榮 、 陳 慧 、 葉 念 琛 等 一 堆 名 人 。 負 責 的 阿 Hang 說 : 「 搞 Blog Tag 本 不 打 算 出 書 , 如 果 打 正 旗 號 為 出 書 , 件 事 會 變 得 像 徵 文 比 賽 。 今 次 出 書 是 覺 得 時 機 成 熟 作 個 紀 念 。 拉 攏 名 人 與 無 名 市 民 可 收 宣 傳 之 效 。 」

若 你 問 我 , 無 端 端 可 跟 梁 家 傑 名 義 上 合 著 , 都 幾 型 。 笨 爸 年 半 前 開 始 寫 Blog 談 養 狗 心 得 , 無 心 插 柳 半 年 前 被 邀 撰 寫 《 關 狗 事 》 。 因 嚮 應 Blog Tag 又 寫 了 篇 有 關 西 米 布 甸 的 文 章 , 成 為 今 次 結 集 作 者 之 一 , 「 我 有 看 小 克 , 有 機 會 跟 他 在 同 一 本 書 出 現 , 好 得 意 。 」 另 一 作 者 阿 Bel 則 自 稱 平 凡 OL , 幼 時 都 發 過 作 家 夢 , 「 但 在 港 作 家 不 可 能 成 為 一 份 工 , 所 以 寫 Blog 抒 發 感 受 。 」 她 看 到 朋 友 寫 Blog Tag , 自 己 癮 起 寫 篇 魚 蛋 及 車 仔 麵 的 童 年 回 憶 , 新 浪 網 要 拿 她 的 文 章 出 書 , 她 坦 言 覺 得 驚 奇 , 「 真 係 發 夢 都 冇 諗 過 ! 本 書 我 會 好 好 珍 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