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2 日, Day 4 [日曜日], 06:30 (多雲, 攝氏約 12 度)

昨晚由台北搭夜機回香港後,我並沒有回家,而直接在機場等候乘搭 JAL 的凌晨機前往羽田機場。

不過,我在候機期間,卻糊裡糊塗地坐在全日空的候機座位,以致看不見 JAL 的地勤人員通知候機乘客上機,結果他們以廣播叫我的名字,通知我要登機。當時我正在開著 Laptop 上網,不過一聽到夠鐘登機,我便狼狽地火速收拾背包跑進機艙。

今回總算有驚無險地登機了。說起上來,這是我第二次在廣播中被叫我的名字,通知我要馬上登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傳說中乘搭 JAL 的凌晨機到羽田機場,飛機餐將包括粥,果然這不是傳說,而真的有一盆微熱的粟米蘿蔔瘦肉粥放在我面前。

另一個傳說便是在清晨五時左右,如果坐在機艙左邊靠窗的座位,將會既看到富士山頂,也會看到日出,所以我在 JAL 的網站預先選座位時,便選擇了機艙左邊靠窗的座位。結果因為當日天陰多雲,所以兩者皆看不見,只看到機翼下面一片片的厚雲。不過,卻拍到窗邊有少許雪花。

到了日本時間約 06:30,航機終於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了。原來羽田機場的面積很小。

由於日本以外的航機是降落在 Terminal I,但連接機場的交通工具 (如 Monorail 和 京急電鐵等) 卻在 Terminal 1 和 2,所以我便乘搭免費的 Shuttle Bus 到 Terminal 1 了。當我由室內走到室外上車的時候,由於我來不及穿上絨褸,所以覺得有點冷,不過還算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

上圖便是「無料連絡 Bus」,是連接 Terminal 1 / 2 至 Terminal I 的巴士。

接著我便是乘搭京急電鐵,前往橫濱了。

出口的其中一邊是京急線 (京急電鐵),而另一邊出口是 Monorail (前往 JR 濱松町駅,然後轉乘 JR 山手線到新宿或池袋等地)。

既然日本的電車車廂是可以飲食的,所以在這早上,我在京急線的閘外,在這間店舖買了一碗牛肉湯外賣,售價約 600 Yen。

由機場到橫濱 JR 駅的票價是 470 Yen。當我購票時,兩年前我在東京買的 Pasmo 卡便大派用場了,雖然我並不可以直接在閘機上「嘟」一下過閘,不過我可以利用 Pasmo 的餘額,用來購買京急線的車票。
(Pasmo 和 Suica,跟香港的八達通一樣,可以在許多交通工具「嘟」一下便自動付費。只是 Pasmo 的增值機在東京 Metro,而 Suica 的增值機卻在各 JR 駅。)

乘搭日本各電車需要留意的是,首先便是留意路線,其次是留意將要到站的電車,是屬於「普通」、「急行」、「特急」等。「普通」好像是電車會停留在該路線的每一個站,而「特急」只停留在重要的大站,所以「特急」的車程是較短的。

其實不論去橫濱還是去東京方向,在京急線都是在同一個月台等候的,不過確是要留意來到月台的電車是去橫濱還是去東京的方向。

其實月台上的電子版,已經清楚顯示何時何分,到達月台的列車種類和目的地,只要多加留意便減少搭錯車的機會了。

幸運地今次我乘搭了特急電車到橫濱 JR 駅,約 25 分鐘後便到了。

在京急線的車廂內很少人,但很暖,因為在冬天,日本的室內都有暖氣啊。

到了横濱 JR 駅,我第一件事當然便是到自助售票機,買一張車票到伊豆高原。但當我在車票放入入閘機時,閘門卻沒有打開,而車票卻彈回頭。而閘門附近辦公室的職員見狀,便主動上前來幫我,並替我補多一張車票,之後我便順利入閘了。

這是我首先買的車票。

這是職員替我補買的車票。(是次車費是 3,560 Yen)

好像由東京到伊豆的單程車費需要 4000 Yen 以上,所以我既然在羽田機場抵達日本,由橫濱轉車到伊豆高原,既省了時間也省了一點車資。

我是乘搭「踊子號」(踊り子) 前往伊豆高原的。這架電車首先在東京站起行,然後經過品川,再經過橫濱,再經過若干個站後便到達伊豆半島各站,終站是伊豆急下田。

同樣地,在月台等車時,也要留意來到月台的電車名稱,和那列車是否會到達相關的目的地。


我便是乘搭 08:20 的「踊子號」前往伊豆高原的。

上到「踊子號」車廂,才發覺裡面根本沒有地方放行李箱的。幸好車廂裡乘客很少,所以我才佔一個座位來放置行李箱。

不過,椅子很舒適。

在這個時候,我便吃早餐了,其實這碗「湯」有很多肉渣的,很好喝。


可愛貓:「伊豆へ行こう。」

沿途上的景色很不錯,如果今日不是下著毛毛雨的話,相信會更美呢。

列車駛到伊豆熱海的時候,除了看到「海水浴場」(沙灘) 外,還看到幾棵盛開著的櫻花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