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月 22 日, Day 4 [日曜日], 10:05 (微雨, 雨勢漸大, 攝氏約 12 度)

(前言:話說這個旅程發生在兩年前,不過在那年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寫完,那麼便趁我現在有點空檔的時候,便想盡快完成了。)

這個早上,我由横濱坐了兩小時 JR (踊子號),便來到伊豆高原駅了。在月台上看見這塊很有趣的畫版指示牌,上面全寫了在伊豆高原的遊覽景點。

不過,這個車站很小,小得連自動出閘機也沒有,當我步出車站出口時,我聽到有個職員在大聲叫我:
「お客さん~」(乘客)

這時我才知道,這個職員便是負責收取下車乘客的車票,於是我便把車票交了給他。

由於旅館 check-in 的時間是在下午,於是我便在車站隔鄰的商場 (Yamano Plaza) 的儲物櫃放置行李。

在日本許多電車站,都設有儲物櫃,這對於旅客來說實在很方便啊。

不過,在 Yamano Plaza 的 locker 數量不多,如果遇著旅遊旺季,便宜先計劃好該把行李怎樣放 (可能需要坐的士先到酒店放下行李)。

今次很幸運地找到一格 locker 放置行李箱。(其實這日看見還有多個 locker 空置著)

這個 locker size 剛剛好,只需要 500 Yen 便可存放一整天,我入了五個 100 Yen 硬幣後,便可以取出鑰匙了。

這天早上,商場有學生在表演樂器協奏,可是我沒有興趣聽。我在商場的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後,於是便四處逛逛。

Yamano Plaza 是伊豆高原唯一的購物商場,只有兩層高,規模比香港的商場小很多很多。這裡賣的大多是日用品、食品及有幾間餐廳。

我在商場外面的街道逛逛,覺得附近的環境很特別,四周都是小屋,明明置身於郊外,但是感覺卻很現代化,跟大陸或台灣郊外的古舊感完全不同。

我「漫無目的」地四處逛,但其實我想先到 Teddy Bear Museum 看小熊公仔,不過我看著地圖,又看到相關的指示牌,可是居然不知走到哪裡去。

其實這塊指示牌,已經列齊各大遊覽景點的方向,可是我看不明白啊!

我在路邊逛逛,期間看見幾棵櫻花樹。別以為下圖的櫻花樹剛開花,其實這些櫻花也快要凋謝了。(櫻花樹是先長出櫻花,然後才長出葉子,同時櫻花會慢慢地凋謝。)

然後,途經一個嘉年華場,於是便走下去看看。

可是時間尚早,加上下雨的關係,所以在這個嘉年華場並沒有遊人,攤檔店主也好像剛剛開始準備似的...

這個場地都售賣很多日式小食啊。

也有零星的花卉及盆栽展出。

我走了很久,居然找不到可以通往 Teddy Bear Museum 的路,走到肚子有點餓了,於是便按著原定計劃,去一間拉麵店食拉麵。其實這間拉麵店,我早在之前上網找到其地址的。

這間拉麵店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感覺上很傳統,就像小時候我在日本漫畫裡經常看到的拉麵店一樣。今次,我坐在廚房旁的吧枱座位。

這裡有自助冷水供應。當時心想為什麼在寒冷的天氣下卻不供應暖水,不過當我吃了拉麵後,便明白為什麼要喝冷水了。

今次我叫了個洋蔥拉麵,湯底好像是醬油湯底,並且加入許多洋蔥粒,碗上有很多生洋蔥絲,湯的味道也很濃。

配料是傳統的日式义燒及芽菜。

拉麵很彈牙。

雖然在既寒冷又下雨的天氣下喝冷水,感覺是冷上加冷,不過由於剛才的拉麵湯底味道很濃,所以喝冷水便可以清理味蕾,而且喝了多杯冷水後,便不會覺得很口乾或口渴了。

然後,我回到 Yamano Plaza 的旅客中心,並購買了一張東海巴士的 One Day Pass,800 Yen。(後按:早知便不應該買了... 因為到頭來只乘了兩次巴士)

我當時錯誤地決定要到山頂的さくらの里看櫻花,於是便上了一架巴士。

雖說我買了一張 One Day Pass,不過在上車的時候,還需要在門口的票機處拿一張「整理券」。「整理券」上面,印有當時上車的站號。(例如我在伊豆高原駅上車,伊豆高原駅是該路線的第 5 號車站)

由於日本的巴士都是分段收費的,而車頭的顯示屏便列出收費,當巴士駛到某個站時,顯示屏在各個號碼的下方列出車費,再去下一個站時,車費又再遞增。例如我在 5 號站上了車,在某站下車時看到以下的收費表,即是我要付 160 Yen。

但由於我已買 One Day Pass,所以才不用再付費了。

下車前,先要記得按鐘,鐘的位置便是在巴士座位的牆壁。

 

請繼續閱讀
伊豆高原さくらの里 [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