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果酸煥膚並不陌生,因為曾經有段時間都定期去皮膚科醫生做果酸煥膚療程,做完後皮膚的毛孔的確收細了,也覺得皮膚乾淨了,可是要是長期都要每次付幾百元去做一次的話,實在不化算呀。

我也一直以為果酸煥膚,只可以在皮膚科醫生或者美容院才可以做。不過,當我遇到 NeoStrata Home Peel Treatment 家用煥膚組合後,才發現原來在家都可以 DIY 果酸煥膚呢。因為這套煥膚組合,果酸的含量較低,而且價錢也不貴,所以很適合在家使用。

在這裡也要多謝靚太抽中我得到這套 trail kit,這套 trial kit 包括有:
1. Facial Cleanser 溫和潔面啫喱
2. Gel Plus 更生活膚啫喱面膜
3. Ultra Moisturizing Face Cream 輕柔再生面霜


NeoStrata 這個品牌的創辦人是「果酸之父」 Dr. Eugene Van Scott 和 Dr. Ruey Yu,並且是已經超過 100 萬人見証過的國際果酸權威。而 NeoStrata 這個品牌近年由香港其中一家大型的醫學美容集團 Neo Derm 引入。

今年夏季,NeoStrata 家用煥膚組合更正式進駐全港萬寧分店,而且更以幾句很貼切的 slogan 作宣傳:

一於就在這個夏日開始杜絕「死灰臉」,齊齊「蛻舊.煥新」。

因為果酸的護膚功效,能深層潔淨肌膚,有效去除老化角質,同時提升活細胞層更生,刺激骨膠原生長,撫平幼紋,減退黑頭、粉刺、暗瘡及油脂分泌過盛等的肌膚問題,只需 15 天便可以回復 28 天皮膚的更生週期,還有助增厚表皮層,改善皮膚彈性。

坊間有些人認為果酸會引起皮膚敏感,但在臨床上,真正過敏的例子不多,只是濃度高的果酸或會出現刺激現象。所以開始使用果酸時應該裡低濃度開始,再因應皮膚之適應度,慢慢調高濃度。

NeoStrata 家用煥膚組合的果酸的含量低,所以一般皮膚都可以自行用來在家進行煥膚都不會出現敏感。

 

而我的皮膚是混合性偏油的,在又熱又潮濕的夏天出油更多,皮膚色澤不但暗啞,毛孔容易堵塞和容易出黑頭粉刺,所以實在很需要利用NeoStrata 家用煥膚組合去改善啊。

 

1. Facial Cleanser 溫和潔面啫喱 $198/100ml

主要成份
含 4% 非刺激性果酸成份 - 葡萄糖酸 (PHA)
不含油份、非鹼性

功效
促進角質層自然脫落,增生活細胞,回復 28 日健康更生週期
溫和去除油脂、污洉,保持水油平衡
具補濕滋潤功效
平衡 PH 值,增強吸收力
持續使用能回復年輕亮澤肌膚

用法
早晚使用,取適量 Facial Cleanser,按摩臉和頸 30 秒至 1 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

瓶口已經密封,確保了產品的衛生,開封時把封口刺穿便可。
這潔面啫喱呈透明色,沒有任何香味,即使加了水混合或者塗在微濕的面上都不會起泡沫,不過性質很溫和,完全沒有刺激的感覺,而且潔淨力都很強,把我面上多餘的油脂都清洗得很乾淨,很值得一讚的是用後皮膚不會有緊繃感。


2. Gel Plus 更生活膚啫喱面膜 $258 / 100ml

主要成份
含 15% 高濃度果酸成份 (AHA)
質地輕柔,不含油份,迅速滲透

功效
高效促進角質層脫落,增厚活細胞層,回復28 日健康更生週期
深層潔淨,疏通毛孔,預防黑頭、粉刺和暗瘡
刺激骨膠原增生,撫平紋理
解決色斑、暗啞等
改善膚質,增加柔軟度,回復年輕亮澤肌膚
紓緩毛髮倒生引致的假性毛囊炎

用法
每周可用兩至三次。晚上潔膚後,均勻於全面薄塗,並靜待 15 分鐘,以清水徹底洗淨。再塗上補濕霜即可。
塗抹的次序是 ﹣ 1. 鼻子,2. 額頭,3. 下巴,4. 兩頰避開眼睛附近皮膚。

 

洗完臉後,並不需要做任何磨沙或者深層清潔面膜,直接使用 Gel Plus 便可以。

最好便是用計時器倒數 15 分鐘啦,那便不會忘記過了時間才清洗啊。

Gel Plus 的 AHA 含量 (15%),較在皮膚科醫生或者美容院採用的低,因為我見過的是 20% 至  30% 的,而且都需要用掃子敷上。

但由於 Gel Plus 對皮膚的刺激度較低,所以直接用手指塗上面上也 ok,只要塗後馬上清洗雙手便行。

瓶口同樣已經密封。
質地都是呈透明啫喱狀,沒有任何香味。

剛塗上 Gel Plus 的頭兩三分鐘,我的面上覺得有少許拿拿地 / 刺刺的感覺,不過這種感覺比起我在皮膚科醫生做的感覺輕微得多了。過了約四至五分鐘,這種拿拿地的感覺便完全消失了。塗完後還可以看電視或上網等,使用過程都很方便啊。

把 Gel Plus 洗淨後,首先便感覺毛孔更乾淨和收細了,看過前後對比的相片,也發現皮膚細滑了,鼻子的黑頭減少了,如果我能 keep 住每星期用兩至三遍,相信雞蛋般的白滑肌指日可待啊。

只是皮膚比之前緊繃一點,這時便需要塗上面霜滋潤肌膚了,甚至真的太乾的話,便去敷一次性質溫和的補濕面膜都可以。

去相...

額頭的毛孔細滑了。

鼻子的毛孔明顯疏通了,黑頭也褪去了。

雖然剛做完 Gel Plus 的面頰皮膚有點繃緊,不過鼻翼兩邊的毛孔也細緻平滑了。

 

3. Ultra Moisturizing Face Cream 輕柔再生面霜 $258/40g

主要成份
含 10% 非刺激性果酸成份 - 葡萄糖酸 (PHA)

功效
高效促進角質層自然脫落,增生活細胞,回復 28 日健康更生週期
深層滋潤、鎖緊水份
收細毛孔,減少紋理
豐厚表皮層,改善色澤和彈性
維他命 E 修復日曬所傷肌膚
抗氧化防止游離基傷害,延緩衰老
持續使用,令肌膚回復年輕亮澤

用法
每日早晚潔面後使用

Face Cream 的質地呈白色膏狀,沒有香味,以 cream 來說感覺是很輕柔和很補濕,而且不油不膩,連油性皮膚都可以用呢。

只是塗後面上有種看起來很「令」的光亮感,而且這種光亮感不會很快消失 (其實,化了妝塗上碎粉後便不會再「令」了)。如果真的很在意這種「令」的感覺,就只在晚間塗用啦。但,即使看起來很「令」,但並不是油啊。

其實這 Face Cream 每天早晚使用都無問題,因為性質很溫和,雖說有微量 PHA 葡萄糖酸,不過一整天都塗在面上都沒有覺得刺激,相反的覺得塗後皮膚水潤了,之前用了 Gel Plus 引起的乾涸現象都消失了,所以我覺得 Gel Plus 和 Face Cream 就像一對最佳拍擋呢。而且,皮膚補充了足夠水份後,水油度便會平衡,出油的情況便可以改善了。

平時我一早起來,面上總是很多面油,但是我在晚間塗了 Face Cream,翌朝面油的程度減少了很多,不錯啊。

 

隔了兩日,我又再來一次自家煥膚,還發現了面上的暗粒也減褪了,此外,皮膚的毛孔比前兩日更為細緻平滑,觸感也比較柔軟了。

過往我用過的磨沙及深層清潔用品,都不會這麼快便令到我的暗粒消失呢,我覺得用了果酸煥膚後,去暗粒和黑頭等真的很快見效,更難得的是一點敏感也沒有出現過,令我以後都很放心在家輕輕鬆鬆地 DIY 果酸煥膚。

 

現在,各大萬寧門巿都可以買到 NeoStrata 家用煥膚組合了,有興趣的話便去看看吧。

NeoStrata 官方網頁
http://www.neostrata.com.hk/index.html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eoStrata-HK-Official/198427083509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