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2 日, Day 4 [日曜日], 14:15 (大雨, 攝氏約 12 度)

(上一篇遊記:伊豆高原さくらの里)

話說我在さくらの里拍照後,本來打算離開,可是當時風勢和雨勢都越來越大,甚至連我的雨傘都吹反了,本來我可以回到剛才下車的地方乘巴士離開的,可是卻同時看見不遠處的一間小屋,於是便決定朝著這間小屋跑過去避雨。

可是,這個決定真係錯晒!

這間小屋,原來都是一間美術博物館,名字是「ろう人形美術館」,因為裡面展覽的都是蠟像人,所以我便稱為「蠟像美術館」吧。

由於館內不准拍照,加上因為被淋濕,也沒有心情去拍照了,所以只有拍下「割引劵」作為紀念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當我走到這間小屋門口避雨時,店內的女主人看見我全身濕透,便叫我進去坐坐。

本來我只打算待到雨勢稍為小一點時便離去,不過女主人卻用身體語言示意我可以付 1,000 Yen 進去坐坐。最後我在有點不情願之下,便付了 1,000 Yen 入場費進去參觀了。

這間美術館都有暖氣,在已經很冷的情況下,總算雪中送炭吧。

我在美術館裡逛了一個圈,裡面全都展出世界名人的蠟像,說實在我真的不感興趣 (而且我也不會推薦,因為事實上並不有趣)。我逛完並且在洗手間裡吹了一會暖風機後,便在賣紀念品的座位坐坐。

女主人寫了一張紙條給我,告訴我下一班駛到伊豆高原駅的巴士,會在 3:30pm 到達館外,她看見我的雨傘吹反了,便叫我隨便在館內坐坐。

可是,當時只是兩點多,要等到 3:30pm 真的有點難捱啊!>.<

男主人看見我坐著八無了賴,便日英夾雜地跟我談話起來。

我說我是來自香港,是香港人。不過男主人好像把香港當作中國的一部分,總是說我是中國人。

(不過,我想許多香港人都不願稱自己為中國人吧...)

然後男主人問我住在哪裡的旅館,我答是「伊豆高原」後,他便說伊豆高原是位於伊東巿,還笑說伊東和伊豆高原是兩兄弟,然後他又糾正我的日文,「伊豆高原」應該讀 Izugogen,因為我讀錯字了... ;P

之後男主人便問我成龍和李小龍在香港是否很出名等... 聊下聊下便差不多 3:30pm 了。

記得當日在館內的遊人只有小貓三四隻,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差吧。

在約 3:25pm 時,女主人便提示我要去車站等車了,她還幫我撐起雨傘,一起走到對面的車站等車。

我在等車時,剛巧有架私家車經過,女司機還伸出頭問我:「大丈夫?」(你怎麼了?)

我說 ok,說正在等巴士。雖然之後女司機便離去,不過都很感謝她的關心。

這時我覺得,日本人都很有人情味呢。不論是蠟像館的主人和路過的女司機等也是。

最後終於等到巴士了,然後很順利地回到伊豆高原駅。這時也下午四時許了,下一站便是要去旅館 check-in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