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上來,Bel Bel 已經很久沒出過 Every Little Life 系列的文章。今次便趁未到交試用文的死線之前,便寫寫我擁有那些「懶」專業的 DC 相機吧。

點解會話「懶」專業?因為我買的 DC 相機 (Digital Camera),不是一般的傻瓜機,而是除了一般的 Auto 或場景功能外,還可以自行調較光圈、快門、ISO 感光度、白平衡等等很基本的攝影設定。

而事實上,可以做到以上幾點的小件數碼相機,巿面上已經有多個型號可以選購,很適合像我這個怕單鏡相機太大太重,而且也不太懂攝影的懶女生。

下圖的這部相機 - Fujifilm Finepix F31fd,便是陪伴我三年多四年的好拍擋。銀色的金屬機身,看起來都頗有型有款吧。

記得買 Finepix F31fd 的時候,便是我出發到上海旅行前兩星期。當初買 Finepix F31fd 的主要原因,便是因為之前的 DC 自動開關蓋壞了,當時迫於無奈下,加上看見攝影 Forum 都盛讚這部機不錯,也有我想要的功能:自行調較光圈、快門、ISO 感光度、白平衡等等很基本的攝影設定,所以便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雖然相比其他鮮奶國的攝影玩家來說,我這部只是一個「小朋友」,不過這個「小朋友」對於我來說實在太重要,就如我的「可愛貓」一樣重要,所以我會經常攜帶在身。

除了記下平日吃過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飾、朋友送贈的禮物、各式各樣的試用產品、甚至是可愛貓的寫真集外,當然還記下許多旅行時壯麗的風景照,就連格.仔.簿的首頁 banner 裡的日出照,都全靠 F31fd 把這美麗感動的一刻記下來。

向來專一長情的我,即使多年來不斷有新型號出現,而且性能都比 F31fd 優勝,不過既然早已跟 F31fd 建立了不可或缺的默契,所以便沒有想過要更換一部新的相機。

可惜,這部相伴三年多四年的相機,總會有年老的一日。就在今月個上旬,我發現了 F31fd 拍下來的照片,全部都有死點出現。於是又在迫於無奈之下,剛剛買了以下這部 Canon S90。

由於近月來幾乎每星期都要出至少一篇產品試用的文章,所以我便急需買一部相機,可以自行調較光圈、快門、ISO 感光度、白平衡等等很基本的攝影設定的。謝謝兩位喜歡攝影的朋友的意見,我只用了不夠 24 小時去考慮後,最後買了 Canon S90 這部小型的 Prosumer 相機。

到今日為止,我用了 Canon S90 約兩星期,除了外型較為沉實 / 老土外,發覺各方面的表現都比 Finepix F31fd 好,只是唯一的缺點是她沒有拍攝高清短片的功能。

希望這部 S90 將會繼續為我記下快樂的回憶,也為我帶來更美好的將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