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攝於 2003 年 12 月下旬,由淡水乘渡輪到漁人碼頭時的黃昏,很美吧!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自悠行啊。)

講到旅行...說起來,我這半生人去旅行的次數其實不多,尤其是小時候,聽見同學的父母說帶他們去日本、美國等,我聽後真的很羡慕。我們一家三口,只有兩次離開香港的旅行,便是十六年前一起到深圳的兩日一夜遊,和九年前的澳門一天遊。

如今,我們一家三口再去旅行的情景永遠不在... 但...究竟我和母親大人何時會再一起去旅行呢?唉...待我經濟狀況去到正數時再說...(話時話,早前我發夢說想去上海世博,大概都因為經濟問題而去不成... >.<)

又諗起大學時期的乜乜交流團,其實我好想去,但總是無緣遇上...Year 1 那年要上其中一個計 credit 的 summer training,一上便是大半個暑假,期間又居然要上另一個計 credit 的 summer semester,便跟暑假交流團擦身而過。Year 2 那年暑假,我的 Final Year Project Doctor 要我在暑假期間便開始做 Project,再加上那年母親患重病入院,我也不好意思向家人攤大手板,問他們拿 $4000 大元的旅費 (話說當年我在兼職賺的錢,也只剛夠我搭車食飯),所以在我整個大學生涯,只是在一連串忙碌的上學和追星生涯中渡過,從來都沒有離開過香港。

話說畢業前本來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台灣玩,想當年我為了努力籌旅費,而參加了 cti 的上網測試比賽,結果很幸運地嬴得第三名,那 $2000 獎金也剛好足夠,可是嬴了獎金後不久卻痛失了錢包、身份證和信用卡等,於是獎金變成了補領證件的費用,又再次和旅行擦身而過 。>.<

到了我第一次去旅行的時候,便是一個人跟團去韓國滑雪。其實一個人跟團一點也不好受,尤其是當團內所有團友都是情侶或夫婦,只有自己是單身人士,那孤獨的滋味真的很....

之後所有要搭飛機的旅行,包括出外公幹在內,都是獨自上路的。經常聽見別人說很想試下一個人去旅行,可是我卻很羡慕別人可以跟朋友或者伴侶一起去旅行。

日本是我去過的地方之中最喜歡的,除了在網上預訂單人房酒店非常方便,風景也 ichiban 的美外,在巿區的藥房售賣了許多價廉物美的護膚品更是我的大愛!而且還在其中一次旅程上跟可愛貓遇上了~

可愛貓剛出世的模樣~

不過,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不是日本,而是這裡:

位於倫敦的 Emirates Stadium。

沒錯,這是英超球隊阿仙奴的主場。

早在很多年前,我便是阿仙奴的粉絲。相信許多阿仙奴的粉絲的其中一個願望,便是到阿仙奴的主場「朝聖」,看英超比賽。

奈何,如果一個單身的女子獨自到英國旅行,聽聞在入境時會遭到諸多留難;但當阿仙奴球迷會攪團一起去朝聖時,碰巧我卻沒錢也沒空。

的確,我很期待將來有個人,可以跟我一起牽手踏入 Emirates Stadium,一起在球賽裡喝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