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當我看到日本名模平子理沙小姐在 Kanebo Coffret D'or 的廣告時,我便很想去試試 2011 年秋冬的彩妝系列了。

說起平子理沙,真的不得不佩服她,各位看到以下她的 poster,猜猜她今年幾多歲?

答案是 40+ 歲了,大概說出來都沒有人會相信吧!她在照片給人的感覺很有青春活力呢。

除了駐顏有術外,化妝品的魔力真的功不可抹啊!

在 6 月 23 日的晚上,很榮幸地獲得 sina eLadies 的邀請,出席今次 Kanebo Coffret D'or 秋妝工作坊,這樣便可以學習如何化一個既青春又有活力的秋冬彩妝了~

在台前的展示枱上,擺放了今個秋冬最新彩妝產品。

我來到化妝桌時,差點以為我來食下午茶呢,因為中間那三層碟架,擺放了許多士多啤梨和果撻呀~

架上的 2011 年秋冬彩妝產品,可以隨便試啊。

除了唇膏和眼影,還有 BB Cream 和胭脂等。(還有其他彩妝產品的,可是沒空拍照...)

其實我很想食那精緻的果撻,不過真的沒時間吃呀,因為接下來的節目實在太好玩了~

大會為了希望令整個課堂更添趣味,於是便首先安排我們自製一塊獨一無二的鏡子,做法很簡單,只要把裝飾物貼在鏡子背面,然後自然風乾便是了。

這是我的 DIY 鏡子,eLadies 微博還讚我我鏡子很 elegant 啊~

剛趕及完成 DIY 鏡子,大會便介紹 Coffert D'or 的今個秋冬的彩妝概念了。
代言人平子理沙的妝容,是很明亮和剔透的,
而這種明亮和剔造又很能呈現她的光采和活力。
尤其是其眼影的色彩雖然較淺,不過由於含有閃粉的關係,所以出來的感覺是很明亮。

然後日籍化妝師出場了。我覺得他很友善可親,衣著打扮都很有型。
他還笑說從來都沒有在這麼多人面前做化妝示範,心情便有點緊張,而且剛剛才知道我們會把這晚的盛況放在 blog,所以他說如果他早點知道的話,便會打扮得更時尚有型啦。

由於時間關係,模特兒已經預先上了底妝。
首先由化眼妝開始,化妝師把眼影 base 印在眼蓋上。眼影 base 的作用是令眼妝維持得更久。

然後便介紹今季秋冬最新的雙色眼形組合 - Magical Gradation Eyes (全 5 款)
Coffert D'or 今個秋冬眼影的顏色都很明亮剔透,粉質都很幼細,因為日本今年流行淺色的眼妝。
而淺色的眼妝給予的感覺是比較溫柔及和藹可親。
(我想也是因為日本男人比較大男人,而且較喜歡溫柔的女生,所以日本女生想在妝容處展現其溫柔的一面吧。)

然後便介紹四色眼影 - 3D Glossy Eyes (全 5 款)
今次還示範平子理沙在廣告使用的顏色 - 02 Feminine Brown

塗用的次序很簡單:

就是按 a、b、c、d 來塗。
a - Highlight Color,塗抹在眉骨下
b - Medium Color,由眼尾向眼窩方向掃上推開
c - Shadow Color,畫於上眼線睫毛與睫毛之間的位置,及於下眼線 1/3 位置亦同樣畫上
d - 3D Gloss Coat,輕輕掃於眼窩的整體,及於眼頭開始塗 2/3 的位置

然後畫上眼線筆,再用眼線液加眼線。
如果想營造溫柔可愛的感覺,便把眼尾的眼線畫得稍為下垂一點。

日系眼妝除了用上較淺色及有光澤的眼影外,又可利用睫毛突出眼睛的神采。
方法便是夾曲睫毛後,塗上睫毛打底液,再塗上睫毛液。

眉毛顏色選稍為淺色的,便可塑造溫柔的感覺。

接下來便介紹唇彩了 - Essence Stay Rouge (全 20 色)

這唇彩加入了高密度油份及水溶性膠原蛋白,大大提升唇妝閃爍感與緊貼度,令嘴唇看起來更豐盈。

最後便掃上胭脂及修容粉了 - Beauty Sharp Designer (共 3 款)。
胭脂、光影及陰影等合而為一,不需任何技巧即可創出自然的立體感,打造精緻小臉。

化好妝的模特兒很明艷照人啊。

看完示範後,便到了我們練習的時間了。大會很貼心地為我們每人都準備一套化妝掃。

底妝方面,我們可自由選擇 BB Cream 或者 make up base + foundation。
而我選擇了用 make up base 和 foundation。

我試用這個 foundation,附有一支小棒來取出粉底液。
看起來很像布甸,而且質感很幼滑,又容易抹勻,而且每次只是用很少便足夠塗勻全臉了。
(下圖挖走的份量其實已經太多了)

碎粉的粉質都很細滑。

今次我拿了 04 Pink Violet 來玩玩,這是粉紅加紫色的組合。

除了以上之外,我還試玩了其他化妝品,其中我發現 Coffert D'or 的眉筆和睫毛夾都是很好用的。
眉筆的筆芯十分幼細,一端是筆芯,另一端是眉粉,而且都很容易上色。
睫毛夾的彈力也是一級的棒。

期間,在場的 BA 都十分主動和熱心地,為每位 Bloggers 作出化妝指導。
她們都很會主動遞上所需要的化妝品及用具,
甚至當時我拿著這盒眼影,看見自己化得很淺色,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
BA 便替我加深顏色,替我化得更漂亮呢。

(相機食了點色)
我這個眼妝,上眼線用了藍色的眼線液,下眼線是 BA 替我化的,看見下眼尾掃了紫色的眼影嗎?

唇彩方面我選了 PK-257,這是跟我的唇色很接近,很自然,是帶有少許粉紅的顏色。
我覺得塗上後的感覺很潤澤 (但一點也不會笠),唇紋也即時減少了,看上來也帶點水亮的光澤。

化完妝便玩自拍~

最後,大會便選出最佳設計的鏡子裝飾。得獎的兩位 Blogger 更額外獲得一份禮物。
而我的當然沒有啦。:(

臨走前不忘跟化妝師合照。

還有,大會更為每位 Bloggers 送上 Coffert D'or 今年秋冬的彩妝一套。

包括一盒眼影盒 (左上)
一盒 02 色眼影 (右上),及
一支唇膏 (下) - BU Rouge (Long Keep) BE-198

今個 workshop 真的很好玩呢!氣氛都很輕鬆而有趣。

最後再次多謝 Sina eLadies x Kanebo 安排了這麼好玩的節目。

 

Kanebo 香港網站
http://www.kanebo-hk.net/chi/

Sina eLadies 的微博
http://weibo.com/eladieshk

Bel Bel 的微博 (請關注我啦~)
http://weibo.com/bforb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