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5 日, Day 7 [水曜日], 12:15 (有雨, 攝氏約 12 度)

參觀了靖國神社後,便順道去對面的千鳥之淵逛一會兒了。

其實「千鳥之淵」便是「北之丸公園」外的一條河,而櫻花樹便是種植在千鳥之淵兩邊的斜坡上。向著河面而生的櫻花樹,也是另一種的美吧。

其實在步行去千鳥之淵途中,也再次遇到穿和服的日本女生。

在千鳥之淵旁邊有一條很長的散步徑,一直向前行便會到「千鳥之淵戰沒者墓苑」,另外一路向前走,在櫻花正盛的時候,便能欣賞到「水上櫻花」之美。

只可惜我來早了幾日,櫻花只是開了一點點。

不過,在這條散步徑,也看到一些頗有趣的事物,就如路邊的洗手盆。

「桃花流水」女神石像。

還有不知名的小花。

因為櫻花還未盛開,所以我只是走了一會兒便走回頭路了。這時,有一對中年婦人請我替她們在櫻花樹前拍照,拍完後她們很有禮貌地道謝。

然後我步行到地鐵站途中,又再次遇上剛才替她們拍照的兩位婦人,她們看見我,又再次向我說多謝,因為我不太會說日語,所以唯有微笑點點頭。

她們真是十分有禮貌,不過又好像有禮得令人感到突兀吧... ^^

前往千鳥之淵方法:
乘東京 Metro 在「九段下」駅下車,沿指示牌步行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