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日, Day 1 [星期四], 15:00 (多雲, 攝氏約 26 度)

除了日本外,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有櫻花看,台灣便是另一個熱門賞櫻國家了。

在今次的台北之旅,本來我沒想過台北還有櫻花,不過我無意間在討論區看到有人說,淡水天元宮也有櫻花看,花期由三月初至二十多號左右。既然我到台北的時候剛巧遇上花期,於是便安排到天元宮了。

我乘搭捷運到了淡水站後,便在淡水捷運站旁的巴士站,乘搭「淡水客運」的「淡水-三芝」線公車 (巴士)。

當我上了一架「淡水-三芝」的公車時,當時只有我一人上車,而當我問司機這公車是否經過天元宮,他確認之後,便向我搭扯起來。初時我還坐在車廂中間的單人位,不過那司機叫我坐在他右邊的最前面的位子,於是我便坐了。

他首先問我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我回答是香港人後,他問我為什麼不叫男友陪我來,我說「不需要人陪啦...」,然後他問我幾多歲,我當然說「秘密」啦,接著他便說年青的女生,不怕讓人知道年齡嘛......

公車兩三分鐘後便駛到另一個站,幸好這時有很多人上車,然後乘客便擠滿了整個車廂,於是我和口花花的司機的對話便結束了。

公車駛過了多條迂迴曲折的小路後,約半小時後便到達天元宮。司機知道很多人乘車到天元宮,到站時便嚷著「天元宮到了」提醒乘客下車,這個司機都算熱心盡責吧。

看見這塊大石,就像提醒遊客,前面就是天元宮吧。大石後的櫻花樹,便揭開了我今次賞櫻之旅的序幕。

不過,附近的櫻花樹都開始長葉了 (櫻花凋謝後便長葉)。覺得我來得還不算太遲吧。

天元宮除了賞櫻,附近有數檔小食店,不過我今次的心思全都放在賞櫻上。

向著前面很高很莊嚴的大殿的方向走,眼前的櫻花樹也越來越多。在靠近一眾櫻花樹之前,首先靠近在路邊的小販吧。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櫻花,雖然天色很昏暗,不過我還是不停地拍拍拍。我還請路人替我拍照,他們都很樂意幫忙。有時我也在櫻花樹前玩自拍照,有一位男路人看見我在自拍,他便主動說要幫我拍,然後我也替他拍單人照。

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不錯呢。

其中一幅櫻花的近攝照。天元宮的櫻花品種都是吉野櫻,而且這時都已經滿開,有些花也開始凋謝了。

這棵在大殿後的櫻花樹看起來更可憐...

進入了很高的「天元真壇」裡,發現了這座大殿共有四層,每層的樓底都很高,而在每層的中央都安放了神像和供人拜祭時的座位。

我在天壇的露台眺望下面的園景,還是覺得在壇裡望到的花海是最漂亮。


更多天元宮的照片

前往方法:
在淡水捷運站的公車站,乘搭「淡水客運」的「淡水-三芝」線。
在花季期間,也有免費接駁巴士來回淡水捷運站與天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