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4 日, Day 6 [火曜日], 17:35 (多雲吹大風, 攝氏約 8 度)


無獨有偶,當日另一所櫻花滿開的地方,同樣地都充滿著江戶時代色彩,這個地方便是同樣位於文京區的六義園了。

六義園和剛去過的小石川後樂園賞櫻的分別是什麼?那就是六義園供遊人觀賞夜櫻了。在櫻花盛開的日子,這裡開放至晚上九時正。

說實在,連續去的兩個地方都同樣有「江戶」味,我覺得有點兒悶呢。不過為了欣賞難得一見的滿開夜櫻,不管如何都要來參觀一下。

雖然有點悶,不過庭園內的景色同樣地很優雅,而且給人的感覺很平和。

六義園被國家的文化財保護法指定為特別名勝。這個庭園在 1702 年由川越藩主柳澤吉保自己設計和指揮,而建成的「回遊式築山泉水」大名庭園。另外,這裡也曾為明治時代時,三菱的創辦人岩崎彌太郎的別邸。

至於六義園名字的起由是來自中國的詩分類法 (詩的六義),和日本和歌分類法的六體 (そえ歌、かぞえ歌、なぞらえ歌、たとえ歌、ただごと歌、いわい歌) 兩者結合而成。

六義園內最大棵的しだれ桜,即使還未進入園內,已經在大門外隱約望到粉紅色的一片了。

進入庭園後,美麗的櫻花樹就仡立在我眼前,走近點看看,還看到有燈光照射著櫻花,令櫻花由粉紅色轉為白色。

還有不久便天黑了,那麼我便一邊四處逛逛,逛了園內一整個圈後便再回來拍攝夜櫻。

其實在庭園內,櫻花樹的數目並不多,反而種植了其他品種的樹。而下圖白色花的樹,便是庭內的另兩棵櫻花樹。不過,近大門的那棵美得多了。

除了欣賞櫻花外,別忘記一併欣賞庭內的亭,亦十分具有傳統日本風格,間格和擺設跟日式的房子差不多,只是裡面什麼傢具也沒有,而只有舖地的地布。。以下兩圖便是「心泉亭」。

接著便是向著「吹上茶屋」走。當我站在湖前拍照時,有個日本男人請我替他拍照,我也替了拍了數張。

然而,在「吹上茶屋」旁的大湖景色也很漂亮啊!傍晚時的樹加黃燈光,樹的倒影也染成昏黃色,跟日間的卻另有不同的意境。

「吹上茶屋」既是休憩地,也是購買手信的亭,在亭內賣的東西,不論是零食還是紀念品等,全都跟櫻花有關,可見日本人真的很重視櫻花盛開的時間。還有,這裡一杯熱綠茶也售 500 Yen (心想:不是吧?)。

我看見天色漸漸轉黑了,於是便折返去剛才那棵近門口的櫻花樹處。我還遇到剛才我替他拍照的日本男人。

那男人走上前主動向我搭訕,於是我們便一起走。我嘗試以日語跟他交談,當我聽不懂他的日語時,他便嘗試以奇怪的英語跟我談。他問我何時過來日本玩,何時回家,在哪裡來等。我回答他後,也說櫻花很漂亮。他還說可以替我拍照,於是我便請他替我在大門前的櫻花樹下拍照了。

那男人替我拍照後,他便先行離開,而我便繼續拍攝夜櫻了。此時,前來賞夜櫻的遊人也越來越多呢。

櫻花由只是單一的粉紅色,經由燈光的照亮下,便像加插了白色的花瓣,視覺上另有一種立體感。

可愛貓也抬頭望夜櫻吧~!

更多六義園賞櫻的相片

前往方法:
最接近庭園的便是:
乘 JR 山手線或東京 Metro 南北線,在「駒込」駅下車,然後按路牌指示徒步約十分鐘。
另外也可以:
乘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在「千石」駅下車。

開放時間:09:00 - 17:00, 最後入場時間是 16:30 (在櫻花時節延至 21:00 關閉)

入場費:大人 300 Yen, 65 歲以上 150 Yen, 東京都內小學及中學生免費入場

地址:文京区本駒込 6-16-3

網址: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