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東京箱根富士獨行週遊記」寫到這篇終於寫完了,在這漫長的一年零六個月內,更新程度有快有慢,試過連續數日都有遊記更新,也試過個多個月都沒有新遊記。

而且,我是在 2007 年九月被舊公司遣散後便馬上開始這段旅程,期間又經過待業、找到工作、再被上一間公司遣散、又再次在 2009 年 3 月去日本、再待業......這篇遊記可謂陪著作者 (即是我) 渡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

有網友說我很有恆心,因為寫了年多的遊記終於都寫完,不過我有時認為自己把遊記拖得太久了。希望今年春天的「台北伊豆東京追櫻遊」,可以儘早完成吧。(可是都要視乎將來的工作和學業忙不忙)

這次是我第二次踏足日本這個土地。記得多年前到過大阪、京都和神戶後,便對於日本人講求包裝的文化,和認真有禮的服務態度十分欣賞,便很希望可以再到日本旅遊,尤其是到日本賞櫻花和看紅葉。同時也希望可以到東京一趟,看看日本的首都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有些去過東京公幹的舊同事說,東京跟旺角或銅鑼灣沒有兩樣。我去過台場、上野、銀座新宿、六本木、淺草等地後,只是同意新宿跟銅鑼灣頗為相似,不過卻覺得新宿都擁有銅鑼灣和旺角的元素。新宿有一些通宵營業的店舖,也有夜生活,同時也有像銅鑼灣那樣的大型百貨公司和商場,來往的人群絡繹不絕,十分繁華熱鬧。

上野和淺草,和六本木及台場卻是兩個不同的感覺,卻也相映成趣。前兩者很平民化也頗有親切感,不過卻好像沒有跟隨東京都的急速發展似的,仍然保留著之前 n 年來的地方規劃和風格。六本木和台場甚至新宿,跟我之前對東京的印象頗相似,都是設有許多有現代感建築物,到處都是裝潢得很美的商場和商店等。

至於銀座,我覺得只是一個高級名牌集中薈,如非要買名牌的話,我不會有興趣再去呢。

將來的日本之旅,我必定會再去的地方一定是河口湖了。我很想去看看被白雪蓋了頂的富士山,我想只有在秋、冬和春天才再去了。如果我再去河口湖,也許會在那兒逗留三日兩夜,逛逛「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木之花美術館」、再上去一次「天上山公園」鳥瞰河口湖町,也會順便一遊山中湖和本栖湖,和品嚐那兒的山梨料理及浸溫泉。(不過,看到富士山的條件一定是天晴,否則即使在河口湖前,也無法看到富士山的)
Picture
「天上山公園」下的河口湖町

我還未遊完東京的某些地區,好像原宿、涉谷、池袋、自由之丘、靖國神社、高円寺、下北澤、吉祥寺和東京鐵塔等,都希望將來去東京時可以去。另外,上野恩賜公園也是將會我會再去的地方。

除了講究包裝的文化外,我還很欣賞日本人很懂得把自己文化的優點發揚,而且也願意學習歐美文化的優點,然後改良為最適合日本人的獨有文化。去到河口湖的音樂之森和箱根的玻璃之森,雖然那些建築是模仿歐陸式的屋子, 不過進入了上述兩個景點,便會感到她們跟歐洲花園很不同,那個不同之處,卻不懂如何去用文字表達。
Picture
河口湖音樂之森

還有,日式咖喱飯和一眾咖啡店小食,不就是日歐美文化融合的最佳例子嗎?

================
至於我在日本的七日,買了什麼東西?且看以下的相片:

以下是在淺草和上野的藥房購買的化妝品和護膚品: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我認為最好用的還是 Majolica Majorca 的睫毛液,因為其睫毛掃是梳齒形狀的,比較易控制。其次是 Shiseido Tsubaki 的修護髮膜,塗後頭髮覺得很順滑,而且當時在香港見不到有,不過現在各位可以在卓 x 買到了。還有就是 Maquillage 的替換眉筆芯,筆芯較軟和易上色。最後便是 Maquillage 的護唇液 (小粉紅色支裝的物件),塗後覺得嘴唇很滋潤。

Shiseido Anessa 的 UV 眼線筆不好用,很難上色卻很易溶化。還有 Biore 的去黑頭鼻軟膏完全沒有效。

至於其他的護膚品和化妝品,用後印象不深,不贅。

還有「可愛貓」和 Collagen 粉,(我) 在香港找不到的。
Picture

在台場富士電視台買的紀念品,有小貓杯和記事簿:
Picture

在台場 Venus Fort 買的 Hand Made 耳環和頸鏈:
Picture

在台場小香港買的愛情守護符,我還把它掛在床頭: (這証明了日本大多守護符都是騙人的...)
Picture

在東京迪士尼買的頭飾:
Picture

在箱根玻璃之森買的頸鏈:
Picture

在河口湖一眾手信店買的東西:藍苺果醬、富士山豆沙餅、水果啫喱等。
PicturePicturePicture

在淺草某超巿買的綠茶粉,價錢比香港買的便宜一些:
Picture

在淺草寺和仲見世通り買的手信 - 護身符、昆布條 (很好吃)、昆布茶 (很難喝)、傳統日本木公仔和鼓玩具:
Picture

在上野 Ame 橫買的衣服和手袋:
PicturePicture

在御殿場 Premium Outlets 買的東西: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在 Fancl House 買的護膚品:
Picture

最後便是在成田機場免稅店買的 Lancome 唇彩一套:
Picture

================
「東京箱根富士獨行週遊記」就此擱筆。而我的「台北伊豆東京追櫻遊」將於不日推出,敬請繼續捧場,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