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不經不覺,時間已然到了 15:45 了,距離乘車到機場的時間還有約一小時。我想把剛才的戰利品先整理一下,於是便走到京成上野駅旁的「上野恩賜公園」,找個位置坐下,把剛買來的東西都放在剛買的手袋裡。

在上去上野公園的梯級兩旁,有好一些繪畫人像的檔口,也有一檔是替人占卦的。

當我把戰利品收好後,便到京成上野駅購買 Skyliner 車票到成田機場。當時大約是 16:05,因為最快開出那班車將於 5 分鐘內開出,所以我買了一張電車在 16:40 開出的車票,心想還有一點時間在公園逛逛呢。

不過,一看入口處的公園地圖,才發現上野公園實在大得很,除了公園外,還有動物園、美術館和博物館等,看來要待下次再來東京時才有機會逛完了。

週末的遊人很多呢。

這回,我集中在不忍池附近逛逛。首先我橫過了一條小斑馬線,然後便看見許多賣小食的攤檔。

看來在下午的時間,幫襯這些攤檔的人並不多呢,我也出奇地不為所動。不過,有些小食卻是有點奇怪呢,例如朱古力香蕉和炸薯片等。另外也有一些「正常」的小食,好像章魚小丸子、燒粟米、燒餅、關東煮、香腸等。

朱古力香蕉


炸薯片

還有其他小食...

在這些攤檔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荷葉田...

再向前走,看見一個刻上「不忍池」的石頭,我才知道原來我來到不忍池呢。

為什麼這個沒有水的「池」會叫「不忍池」的呢???


在「荷葉田」前面還有一個刻上眼鏡的石碑:めがね七碑。不過,我不知道上面在寫什麼...

向前走一些,便發現了前面不知是寺還是神社的地方... (我覺得該是寺吧...)

在寺的右邊,也是荷葉田的前面,有一座和尚石像。


在和尚像旁,也有兩塊不知道是什麼的石像...

也如在淺草寺的一樣,在寺廟附近有一個供遊人洗手的台。

我忘了怎樣走,走了出去公園旁的小路。也發現了有一間神社「花園稻荷神社」便是在公園旁...

然後我折返回另一個公園的入口,看見一些平時沒機會看到的事物...

首先是一班穿上軍人服飾的男士在集會。

還有的是學生在棒球場練習。

可惜,我只能在公園逗留不過半個小時,而且也只能走馬看花地逛逛,實在難以領會更深層的感覺。連那個美麗人像頭頂上的時鐘也告訴我,我要趕快到京成上野駅上車了。

→ 更多上野恩賜公園的照片

請繼續閱讀:
在成田機場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