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九時左右,我便來到築地巿場了。首先便是來到靠近馬路的築地場外巿場。

築地巿場分開兩個區域:築地場外巿場和築地場內巿場。場外巿場以食物雜貨商店和餐廳為主。而場內巿場便是售賣新鮮魚類及海鮮的街巿,據說每日清早在場內巿場都有拍賣活動,不過據說現在的場內的拍賣活動,一律不公開給遊客參觀了。

在場外巿場近馬路的小街,有許多各式的熟食售賣,如拉麵。在店舖對面有一些顧客站在桌旁,吃麵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轉入內街,內街更有各式各樣的生食和熟食物店舖,例如有牛肉、魚、玉子燒、魚片、食物配料如木魚、豆類等。

我經過一間賣熟魚肉的店舖,買了一杯夏 Oten,售 350 Yen。小杯裡有魚肉和小蝦等。店員替我在購物紙袋裡加幾包乾冰,而這杯 Oten 渡過了一整天酷熱天氣,由東京親自 hand carry 回港都沒有變壞,都算是一個奇蹟了。

由於我實在十分肚餓,所以我快速地逛了一條街,然後便四處尋找吃壽司的地方。不過,我那時經過在場內巿場的壽司店,大多都在十點半以後才營業。

幾經辛苦下,終於找到一間 24 小時營業的壽司店 - Sushi 鮮。

看見店舖裡還有一些座位,所以我想也不想便進去了,也坐在壽司師傅面前。

我叫了一碟 Healthy Diet 的壽司餐,售 1,050 Yen。說我節儉又好,要節食也好吧。雖然肚餓,不過為免下站到銀座吃不下東西,所以便叫一個小的 set。

其實事後有點後悔到築地吃壽司,心想我該試站著吃拉麵的滋味呢。不過我看過一些去築地的遊記,食壽司都是香港遊客的指定動作。

不過,這店的壽司的質素還不賴。最重要的是,這店是 24 小時營業,而且不用排隊。

Picture
Wasabi 舖在飯和蝦的中間。好像在香港吃到的壽司,在飯的上面不會有 Wasabi。

Picture
很大片玉子!

Picture
很厚很大片吞拿魚

Picture
我喜愛的三文魚壽司卻稍為遜息,不過味道都不錯。

坐在我附近的還有一對日本人夫婦和外國人夫婦。外國婦人問日本婦人,懷孕時能否吃壽司,日本婦人以流利的英語說不好。

其實,現在懂英語的日本人越來越多了。(我想到東京巿區自助旅行的不用太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吧。)

吃完「早餐」後,我便繼續到場內巿場的另一邊逛逛。巿場的另一邊,卻是賣乾貨、雜貨和菜類為主,還有的是相傳要排隊排餐死的各大壽司店。


還有我經過一間賣小吃的店舖。其實當時我有點興趣買下圖的小吃的,卻怕吃不下會浪費,所以最後都沒有買。請問有沒有人知道,下圖的是什麼食物呢?是燒糯米糍之類嗎?

還經過一間謎一般的意大利餐廳,好像跟整個巿場的風格格格不入的?

→ 更多築地巿場的照片

 

請繼續閱讀:
築地場內巿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