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9 月 21 日 [金曜日], 晴, 攝氏 27 度


我在新宿乘搭 JR 山手線,約半小時後便到達上野駅了。

我回到放行李的 locker 處,首先入了兩個 500 Yen 到投幣口 (因為放行李箱的 locker 日租 500 Yen),取回行李後便走到車站的入谷口,因為我將會到附近的酒店住一晚。

我提著大概有 20kg 的行李上落樓梯,覺得十分吃力。有位年青的男子看見了,便主動說要替我拿行李上落樓梯,我實在太感動了!他走時,我便說:「ありがどう。」

我好像在別的地方旅行,都沒有遇到這種好心人,不過來到東京便先後遇到兩個,一個是東京 Metro 的女服務員,另一位便是上述的帥哥了。

我站在入谷口的門口,正想尋找酒店的地圖時,我尋遍了手袋和背包都找不到,難道我把地圖遺留在行李箱裡嗎?當時,我只能看著手上 pocket size 的東京街道圖,另一隻手拖著行李,胡亂地在入谷口附近的街道走走。

由於那 pocket size 的街道地圖沒有指示酒店的位置,所以我便像盲頭烏蠅地走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走到滿頭大汗的,不過還是不見酒店的燈牌。我看見不遠處有一間 Family Mart 的便利店,於是我便走進去詢問裡面的店員,看看他們會否幫到我,也進去順便抖抖涼吧。

我取出酒店的 booking confirmation,紙上寫上酒店的名字外,還寫著「JR 上野駅入谷口」,當時我以英語問在收銀處的妙齡女職員,她卻指著對面的上野駅入谷口。看來她好像不知道我在問什麼,或者她不知道酒店在哪兒吧。我向她道謝後,便唯有再次靠自己的直覺再尋找了。

離開便利店後,我不知怎麼的,走了一條街後再轉角,再轉角後便看見我要找的酒店 - Super Hotel 了。

這間是商務酒店,房租也頗便宜,單人房的房租是每晚約 6,900 Yen,早上還享有自助麵包早餐。加上我最後一天的行程,預定到築地和銀座遊玩,換言之便是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乘車,而且我也可以在京成上野駅坐 Skyliner 到機場吧,所以住在上野是較方便呢。

可是 Super Hotel 最大的缺點,便是住客必須在早上 10:00 至下午 15:00 離開房間。如果遊客只能遲起床的話,那麼只好另覓其他酒店了。

這日 Super Hotel 的房間全滿,也許是房租較便宜的關係,而且酒店設備和衛生也不錯的關係吧。

我向職員出示 booking confirmation 後,他便示意叫我把房租放入下圖的入鈔機裡,而且還有自動找贘。

交了房租後,入鈔機便自動印出收據和房間密碼。對,這間酒店的房間不提供鑰匙,而是提供房門密碼。進入房門的時候,需先按密碼然後才進房。

我住的房間很狹窄,只要我在通道打開行李箱,我便沒地方走動!這便是便宜酒店的代價吧...不過,房間有雙層床,心想還可以住多一個人,而下層的大床也足夠兩個人去睡。(有朋友看過房間的相片後,笑說我該請他去旅行!但是,「屈蛇」這種行為在日本的酒店裡是不容許的。)

下圖的螢光幕不是電腦,而是 LCD TV。

這酒店還給予女性住客一些見面禮,便是以下的「小禮包」。不過如果想要女性限定的「小禮包」,必需在訂房時選擇「女性限定」的房間。而「小禮包」裡的物品,當然是女性會使用的衛生用品啦:束髮橡筋、洗頭水、護髮素、洗面液、爽膚水、梳、浴帽、化妝棉一片、女用剃毛刀和衛生巾等。

此外,酒店還有自助投幣式洗衣機、自助飲品售賣機、免費借出不同軟硬度的枕頭、上網服務 (只限地下)等。

我檢查過房間後,轉眼又到八時了。於是我便馬上離開酒店,到 Ame 橫 (アメ橫) 找找食飯的地方。

→ 更多上野的照片
→ Super Hotel (スーパーホテル) 官方網頁

註:Super Hotel 房間也可在 Jalan樂天預訂,預訂方法可參照本 blog 的[連結] 預訂日本酒店的方法,或參考相關討論區留言。

請繼續閱讀:
東京上野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