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8 日, Day 3 [火曜日] (天陰而風勢清勁, 攝氏約 25 度)

約 17:15 分,我由淺草出發到お台場,我在淺草乘搭東京 Metro 到上野,然後轉乘 JR 到新橋駅,接著再轉乘 Yurikamome (ゆりかもめ) 到台場駅下車。

果如旅遊書所記載,Yurikamome 列車全自動 (無人) 駕駛及靠站,十分先進。車廂內的特大玻璃,讓乘客飽覽彩虹橋和お台場的景色。

在 Yurikamome 車廂內拍攝的彩虹橋

我的第一站是去富士電視台總部大廈參觀,打算到 25/F 的球體展望室看風景和到 5/F 的 Studio Promenade 參觀電視台節目的錄影情況。

頂上有球形的建築物便是富士電視台總部

可是,當我到達電視台售票處的時候,卻發現今日正值休館日。原來,除了逄週一休館外,逄公共假期 (9 月 17 日是日本的公共假期) 後翌日都是休館日。

那麼,我只好在電視台大廈的平台逛逛。在平台有些賣精品和玩具的店舖,售賣的東西大多跟該台播映的電視節目相關。


在平台的某角,放置了電影 HERO 的大型宣傳橫額。

在售票處對面有一條幻彩扶手電梯,可以直達 5/F。雖然今日休館,不過遊客仍然可以去到 5/F 的平台和紀念品店舖。

既然不能參觀電視台錄影和上 25/F 看風景,我唯有在紀念品店買一些和電視台有關的精品,總算聊勝於無吧。

買罷紀念品後,我便順道在平台拍拍照,在平台除了掛了許多日劇的宣傳橫額外,還清楚看到 Palatte Town 的摩天輪,很漂亮。

然而,今晚的風刮得很大,我覺得有點冷,那麼,我便到電視台對面的 Aqua City 方向走。我由前往 Aqua City 的天橋看到的富士電視台大廈,頂上的圓球亮起了紅燈,覺得還挺特別。

在 Aqua City 旁邊的路可前往お台場海濱公園。在途中已經看到亮了燈的彩虹橋了。我沿著公園的小徑走,眼前的彩虹橋也越來越近。雖然彩虹橋的長度和亮度比香港的青馬大橋還要差一點,不過我覺得在海旁一邊散步,一邊看著彩虹橋,都很輕鬆很舒服的啊。(我曾經在某 blog 看見亮著鮮艷顏色的彩虹橋,這次剛巧無緣親眼看到,確是有點可惜!)


在公園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景點,便是仿製的自由女神像,這個女神像當然比在紐約的矮很多呢。我只是覺得這個自由女神像放在這裡很奇怪,不過卻吸引了很多遊客爭相為她拍照。

今日海邊真是很大風,即使仍然是夏天,可是我卻被大風吹到雙臂起了疙瘩,所以我匆匆拍了幾張照片,不管是否 out of focus,拍完後便趕快走到 Yurikamome 台場駅,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ppyreality/ORpBOK#

 

請繼續閱讀:
お台場 (2) - Palette Town / Venus F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