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9 月 16 日 (日曜日, 17:45)

我在小田急旅遊中心買了「箱根富士週遊劵」後,便順道在新宿附近逛逛和吃晚飯。

以下的照片是在新宿西口門外拍的。星期日的黃昏,這個東京最繁忙的地區,到處都擠滿了閒逛的人群,倒像香港的銅鑼灣。

記得上一次去到大阪和神戶的地鐵站,都見到一些人 (不是乞丐) 在通道上唱歌或演奏樂器,連新宿的鐵路站外也不例外。

可是,在這個繁榮的大都巿裡,卻有一些露宿者在鐵路站外的街角呆呆地坐著,不過他們居然沒有趁人群眾多的時間去行乞。

我把旅遊書和圖都放進手袋裡,隨意地在新宿的街道上漫遊,只要看見行人路便走。離開了鐵路站的一段路程,另一條街道仍然很繁忙。

我橫過了馬路,又在某條電車橋下的小街走走,經過了一間賣二手 Ticket 的店舖。這些二手票包括電影院門票、電車和飛機的票,還有很多場館的入場券等。

接著便是經過一條很窄的小街「飲食街」,這裡經營了很多小型的食肆,我覺得這裡是日式大排檔的集中地,有拉麵、串燒等。其實我很有興趣在其中一間店吃東西,不過看見在店內的顧客都是阿叔,加上語言不通,所以還是不敢進去,只是在店外快速地偷拍一些照片便走了。


沿著小路向前走,居然有一間賣老花眼鏡,而且看起來很古舊的小舖。我總覺得這間小舖很有香港舊舖的風味。

其實這條小街很快便走完,轉眼間便再次回到繁華的大街了。

我選了其中一條小街漫步,無意間發現這間自助售票的拉麵店「神座」,因為買食物時連「手指指」都可以省回,不懂自助售票機的日文嗎?在旁邊有相片對照啊。所以我想也不想便進去吃晚餐了。

當我走進去拉麵店的時候,那半開放式廚房的廚師們便很大聲地說話,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呢?我把點菜票放在桌子上,不久便有廚師收票了。

我叫了一支波子汽水,和一碗叉燒半熟蛋拉麵,好像是醬油湯底的。叉燒的味道沒啥特別,麵條雖然有彈力,不過味道好像怪怪的,不太好吃,不過那半熟的蛋黃我覺得很好吃。另外,在座位前面有一個水壺,可供客人免費斟水的,事後覺得在門外買了波子汽水實在很笨。

吃完麵後,我便順道參觀一下這座兩層的拉麵店。首先前面的半開放式廚房,雖然看到廚師的樣子,不過卻無法看到他們做麵的手勢。

然而在玻璃窗和牆壁上,貼上了許多名人的簽名。

在座位的後方,緊貼了一個籃子,供客人存放袋子,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施。

上層的座位並沒有廚房,食物便由下層,由自動升降機 (下圖右面) 送上來,那麼店員便不用辛辛苦苦地上落樓梯送菜了。

店內十分清潔,環境的設計很有時代感,桌子是流線型的,由一條柱流到另一條柱,既能容納很多客人,也製造了空間感,光線也很充足,在這裡進食的感覺也頗舒服。

離開神座拉麵店後,無意間經過了歌舞伎町。在入黑的時候,途經這條街的行人卻不多,跟剛才經過的大街很不同。歌舞伎町除了有 Karaoke,還有些夜總會和色情場所吧?

離開了歌舞伎町後,再橫過了一條大馬路,走了幾條街,看見周圍不是百貨公司便是商店,覺得很納悶。

這時便經過了一個小舞台,在台上有兩個男人在唱歌,也有一些人停下來欣賞。

雖然台上的男人唱得還不錯,不過我只是駐足觀賞了一會,然後邊走邊翻翻旅遊書,最後決定馬上到六本木去。

更多新宿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ppyreality/lAnBrH#

 

請繼續閱讀:
六本木 Mori Tower 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